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新车

全新大众Taigun正式发布 定位于A00级SUV

2012-10-23 09:49: 作者: 来源:
在本届的巴西车展上,大众汽车推出的Taigun无疑是其中的重磅车型。这一基于Up打造而来的小型SUV将为大众汽车开拓蓬勃发展的南美汽车市场,而这款小型SUV的量产版未来将会作为大众的全球车型。

    在本届的巴西车展上,大众汽车推出的Taigun无疑是其中的重磅车型。这一基于Up打造而来的小型SUV将为大众汽车开拓蓬勃发展的南美汽车市场,而这款小型SUV的量产版未来将会作为大众的全球车型。

      基于大众全新小型车平台的Taigun相比Up在长度上增加了319mm,宽度增加83mm,高度增加81mm,轴距则增加了50mm。

        Taiguan整体造型硬朗,在整车比例上以Up为蓝本进行小幅度的修饰打造。前脸方面是全新的家族化前脸,大灯内部的亮条与格栅连为一体。采用五门布局的Taigun将后门外开手柄隐藏在C柱上达到三门车的视觉效果,方方正正的轮拱和位于车顶的射灯很好的衬托了整车的越野风格。

        根据大众公布的消息显示,这款小型SUV将不会提供四驱版本。在保证了五名乘员的情况下行李箱空间保持在280L,在后排折叠之后拥有987L的空间。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0L三缸发动机,采用涡轮直喷技术之后拥有81千瓦的最大功率输出和175牛米的最大扭矩。与之匹配六速手动变速箱,配合985千克的车身重量,百公里加速时间9.2秒,这款新车预计将在未来两年内投产。

     

      官方信息

      【2012年10月23日,沃尔夫斯堡/圣保罗】在2012年巴西圣保罗国际车展上,大众汽车全球首发了最新研发的紧凑型SUV概念车Taigun。

      Taigun属于大众汽车新一代小型车家族的一员,外观设计干净简洁,沿袭了大众汽车全球设计DNA,使得这款全新的运动性SUV具有非凡的气势。Taigun长3,859 mm,宽1,728 mm,高1,570 mm,轴距达2,470 mm,相比紧凑的车身长度已经非常可观。这让Taigun具有了短凑的前悬和动人的车身比例。

      这款四座概念车搭载全新1.0升TSI涡轮增压直喷汽油发动机,功率为81 千瓦 /110 马力。该发动机在三缸汽油发动机的基础上增加了燃油直喷和涡轮增压技术,开启了大众汽车发动机小型化战略的新篇章。它能够在1,500转的低转速下输出175牛?米的强大扭矩。大众汽车品牌董事、主管开发业务的哈肯贝格博士表示:“这款扭矩强大的三缸发动机堪称紧凑型SUV的完美引擎,它不仅高效,而且动力强劲,是都市代步的忠实伙伴。”Taigun是款轻量级的概念车,整车重985千克,最高时速可达186公里每小时,0-100公里每小时加速仅需9.2秒,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约为4.5升。

      Taigun配备17寸合金轮毂和205/50 R17的轮胎,加上发动机的高扭矩输出和高离地间隙,因而具备了很好的越野性能。另一个主动安全的亮点无疑是电子稳定性控制系统ESC。

      Taigun概念车车身颜色为“滨海蓝”,与其高科技理念相得益彰。车辆外观独特、自信、紧凑简洁又不失大气,侧面上倾的腰线造型前卫,与车身侧面和车门融为一体,很是惹眼。

      Taigun的前后车身由一条经过侧面车窗下方精确打造的线从视觉上贯穿起来,该线条在车身后部融入了C柱。

      车身下半部分坚实的侧装饰板也颇有看点:车身侧裙边、车轮拱罩和保险杠的下沿都包括其中。该车短凑的前悬与后悬分别只有708mm和681mm,外表美观,车内空间也因此变大。另外,实用的车顶行李架和融入车身的LED车灯也使侧面外观得以进一步提升。

      像途观和途锐一样,Taigun的车身线条设计很有特色,车头部分主要采用了水平设计元素。此外,该车下部保险杠中还加入了一个金属保护装置。车尾部分也是如此,总的说来,水平线条也大量地运用在车尾的设计中。Taigun的后备箱盖以车尾灯线为界分成上下两个部分,上半部分可以沿着尾灯底部的边缘向上掀开,下半部分(1/3)延伸至后保险杠,可以朝着地面向下打开。

      如同外饰一样,设计师在内部展示了一个反映现今都市生活品质的内饰。那些喜欢使用智能手机或者平板电脑的人们,也将会欣赏Taigun内部设计、材质触感以及操控布局。这款概念车展示了一个理想的空间使用案例:后备箱有280升的容积;如果把后座折下,储物容积将达到987升。

      Taigun所有内部功能元素都具有极强的操作性。简明的设计、硕大的储物面积和宽敞的内部空间给人一种很舒服宽敞的感觉,而时尚的颜色和材料组合也凸显出Taigun不羁的越野情怀。但概念车开发小组还是坚持找出这款SUV的个性化解决方案。比如,位于仪表板上通风口的控制按钮,第一次被用来控制温度和风速,并可显示相关设置。

     

     

    (责任编辑:hanjing)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问政德州

网友爆料

记者调查

重磅专题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1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