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新车

广本5月销售数据背后:雅阁乏力 凌派救场

2014-06-06 10:24:00 作者: 来源:国搜汽车

    2014年6月4日,本田中国发布了5月份的汽车销售业绩,其中,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5月销量为33,701辆,与去年同期比为110.4%;1-5月累计销量141,513辆,同比下滑1.41%,与2014年全年50万辆的预期目标尚有较大的差距。

     

        在超过10%增速的背后,各个车型的销量情况却有很大不同,特别是旗下主力车型雅阁、锋范、飞度和奥德赛下滑幅度令人担忧。具体来看,广本5月销量的增长主要依靠去年6月上市的全新车型凌派,而其他车型的当月销量都呈现不同程度的下滑,其中,热门车型雅阁下滑两成,飞度和歌诗图下滑近四成,锋范下滑近六成,奥德赛同比下滑达到七成五。

    销量增长乏力 雅阁强势回归难言成功 

     

    第九代雅阁上市现场 

        作为广本的销量支柱,第九代雅阁于去年9月底宣告“强势回归”。发布会上,广本公布了雅阁的战略方向:增加2.4L车型销量,提升雅阁品牌价值,竞争对手为德系B级车帕萨特;2.0L车型,仍是雅阁销量的主要支柱,竞争对手则主要瞄准包括凯美瑞在内的日系B级车。

     

    车型 4月销量 1-4月累计销量
    帕萨特 24,381 99,331
    迈腾 -- 74,904
    凯美瑞 13,188 53,183
    名图 10,992 41,096
    迈锐宝 8,590 39,898
    A4L 10,849 39,634
    天籁 11,168 36,400
    蒙迪欧 -- 34,260
    君威 -- 32,484
    3系 -- 30,526
    雅阁 5,792 20,593

     

    2014年前4月中级车销量排名

        据各家车企4月份公布的销量数据来看,雅阁与其竞品帕萨特和凯美瑞的差距明显。4月单月,帕萨特销量为24,381辆,凯美瑞为13,188辆,雅阁为5,792辆,1-4月帕萨特累计销量为99,331,凯美瑞为53,183辆,雅阁为20,593辆。

        就目前雅阁的销量表现来看,其宣称的“强势回归”难言成功。从最新公布的数据来说,5月份雅阁实际销量为7216辆,与2013年同比下降达20.2%,连续五个月销量下滑。

        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水野泰秀曾如此分析雅阁销量下滑原因,由于歌诗图、飞度和奥德赛等多个车型新旧款切换,调整了生产和发货,所以造成包括雅阁在内的多款车型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不过,上市之初便立志要将曾经多年称霸中高级车阵营的雅阁重新拉回轨道的水野泰秀来说,2014年剩下的时间不多了,他得抓紧了。

        借助4款新车 广本冲击50万销量目标 

     

        多款车型销量不振,但是广本5月整体销量却是保持正增长,这完全依靠去年9月新上市凌派的“救场”。2013年9月份才上市,全年累计销量就超过了9万辆,刚过去的5月份销量也达16,242辆。

        根据计划,广本在2014年将冲击50万辆以上的销售目标,实现超过20%的增长速度。广本敢于制定超越大盘增速的目标,源于对后续产品力的充分信心。据了解,今年广本计划推出包括全新奥德赛、全新歌诗图、全新飞度以及一款SUV缤智在内的四款新车。

     

    上个月29号,第三代飞度正式上市 

        上个月29号,第三代飞度正式上市;下半年,广本还将推出SUV缤智、全新歌诗图和全新换代奥德赛。特别是SUV缤智,对广本意义非同一般,广本的车型谱系在SUV上的空白,尤其是始终高速增长、且贡献率最高的中级SUV市场,一直是广本的隐痛。今年推出缤智,势必会提振广本冲击50万销量目标的士气。

     

    下半年,广本还将推出SUV缤智 

        如今,2014年已经过半,广本的累计销量141,513辆,完成额度不到全年目标的三成。现在的中国汽车市场已然不是多年前靠一款雅阁便可打天下的时代,广本深知目前的形势,故而在今年密集推出多款新车来冲击50万辆目标。

        除了新车,广本还将通过对企业品牌形象的重塑和销售网络的提升来增强竞争力。据水野泰秀透露,广本正在酝酿一个崭新“品牌形象”,将伴随着缤智的上市一同发布;同时,广本还将实现营销网络的层级变化,加速向二三线甚至四线城市下沉。面对美系、德系、韩系、日系等众多竞争对手的冲击,广本多头并进力图扭转命运,然而结果如何,恐怕只有市场才能给出答案!(文/国搜汽车 王跃跃;图片来源网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虞中)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