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本公布“机油液位升高”解决方案 拟备案召回

2018-02-14 08:08: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北京2月13日电 在大规模投诉发生40多天后,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本田)针对搭载1.5L涡轮增压发动机车型出现的“机油液位升高”问题,公布最新的调查情况及解决方案。

   根据东风本田的解释,“机油液位升高”是由于附着在发动机气缸内壁的燃油通过机油环进入曲轴箱,混入机油而发生的。通常情况下,混入的燃油会随着发动机温度升高而挥发,并重新返回燃烧室再次燃烧。而在低温环境下短时间行驶车辆,发动机未能充分升温,机油内混入的燃油不能完全挥发,可能出现机油液位升高的现象。

   东风本田称机油液位超上限发生区域主要集中在北方寒冷地区。通过现地调查、实验室测试以及对投诉车的分析,机油液面超上限21mm,可能会出现发动机故障灯点亮(缺火),上限到30mm前不会出现发动机的机能不良。

   对于机油液位升高对于发动机的影响,东本称通过高转速工况下进行耐久试验,发动机没有出现磨损和损伤,不会导致发动机寿命降低。

   针对以上情况,东风本田计划对搭载1.5L涡轮增压发动机的CR-V和CIVIC车型的ECU进行程序升级,通过调整燃油喷射时机、发动机点火时机及转速,加快发动机升温,让机油中混入的燃油尽早挥发以再次燃烧从而有效控制机油液位升高。

   同时为了便于用户对于机油情况的检测,东风本田还将在机油尺上下限不变更的基础上,追加确认机油增量的刻线,并同步修订用户手册。

   发布会现场东风本田宣布,准备对搭载1.5L涡轮增压发动机的CR-V和CIVIC车型实施召回,CR-V准备于2月下旬开始实施, CIVIC准备于3月初开始实施。

   此前,东风本田就“机油液位升高”问题,提出将对新一代CR-V、第十代思域、新杰德、UR-V推出延长发动机包修期政策,将原有的3年或10万公里提升至6年或20万公里。

   本次给出的“机油液位升高”解决方案能否达到效果,消除消费者疑虑,还有待进一步观察。在东风本田向质检总局备案,实施召回后,相关实施过程、解决方案和效果将会受到质检总局的监督。

   在此提醒广大车主,如出现发动机故障灯点亮的情况,应尽快检查处理。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