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车主隐私 德州交警直属一大队推出便民“微信挪车”服务

2018-12-12 15:59: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张亚磊 田嘉慧

  大众网德州12月12日讯记者 翟岩 通讯员 张亚磊 田嘉慧)有些车主习惯在车上留下自己的电话号码,以备需要挪车或遇到其他情况时有人可以提醒,但也有车主担心自己的电话号码泄露,带来很多骚扰电话或造成隐私泄露。今后在德州这种情况只需一张微信挪车卡就搞定。12月12日,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正式向市民推出“微信挪车”便民服务,只需扫描车主专属挪车二维码,即可由第三方平台拨打对方电话,双方来电显示均为保护隐私的虚拟号码,不仅方便,还避免了隐私被泄露。

  据了解,现在有些网站、平台、软件也推出了“扫描二维码联系车主”的相关服务,但此功能需车主在网络上先填写个人及车辆信息生成二维码,再进行打印制作,步骤相对繁琐,还容易造成个人信息泄露。而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微信挪车”功能上线后,首批免费发放一万张微信挪车二维码车贴,市民只需在“德州交警一大队”微信公众号回复“挪车”进行报名后(咨询电话:0534-2610001),携带行驶证于2018年12月15日、16日(上午9:00—11:00;下午14:00—17:00)前往德城区解放南路377号德州交警直属一大队宣传科领取微信挪车二维码车贴。

示例二维码,请勿扫描

  市民领取到微信挪车二维码车贴后,需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扫描卡上印制的个人专属挪车二维码,手机进入注册界面后,还需添加车牌号、手机号码等信息完成注册;将车前挡风玻璃擦干净,撕下挪车卡的防尘膜,将挪车卡贴于玻璃,按压贴好。如果其他驾驶员如遇该车阻碍自己车辆行驶,且车主不在现场,可通过扫描“微信挪车卡”二维码,即可由第三方平台拨打对方电话通知挪车。

  为了防止恶意反复拨打挪车电话行程骚扰,双方车主来电显示均为保护隐私的虚拟号码,且所有注册信息都保存至交警部门专属服务器内,处于保密状态,最大限度地保护车主隐私,既便捷又安全,大家可以放心使用。

  另外,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安全提示:领取二维码请到德州交警直属一大队或者指定合作单位;扫描二维码,请注意识别“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官方标志,确保使用安全;扫码通知车主挪车,在程序后台均有详细记录,如果存在恶意骚扰,将会直接被拉入黑名单。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