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考合格率屡创新高 德州驾校拼起“成绩单”

2019-03-07 21:43: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蒋丽君

  

  德州市车管所考试科科长史振波提醒广大学员,驾考学习要选择正规驾校。

  

  华晨驾校学员顺利拿到驾驶证。

  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3月7日讯记者 蒋丽君)2019年以来,德州驾考市场一片火爆景象,不仅驾校招生火爆,德州驾考合格率也是屡创新高。据悉,前两个月备受学员关注的小车科目三考试,合格率最高的驾校高达98%,让很多驾校以及学员惊叹不已!近两个月,驾培市场合格率竞争日趋白热化,尤其是小车科目三。记者了解到,92%的考试合格率竟然已经无缘德州驾培市场前三名。

  驾考现状:德州驾考目前全负荷运转

  德州市车管所考试科科长史振波介绍说,目前德州驾考平稳发展,无论是考场设备还是考试工作人员的状态,“都很健康!”

  据了解,目前德州考场已经是满负荷运转。“每天每个科目考试人数维持在六、七百人左右,科三最高的时候达到720人,已经是全负荷运转了。”史振波说,从早上6:30,工作人员就开始了一天的驾考工作,从周一一直到周五,每天准点上班,却无法预计下班时间,因为要等到当天所有考试学员考试完毕后,工作人员才能离开考试场地。

  驾考合格率高得益于驾校的“完美搭档”

  针对近两个月驾考合格率高的情况,史振波认为这是非常正常的,究其主要原因,应该算是主管部门和驾校的良好配合。

  车管所根据德州当地实际,按照计划约考,让驾校合理安排学员时间,极大地节约了学员时间以及练车资源,让更多的学员能够练好车,提升了考试通过率。

  同时,车管所的考试系统维护得较好,除非因为恶劣天气,几乎没有因为考试车辆或者系统设备影响合格率,有力保障了考试合格率提升。驾考科也加强了队伍管理,过去有人反映“看考官脸色”的问题不复存在。

  史振波认为驾考通过率最重要的环节还是驾校练车。德州各大驾校都非常重视合格率,以合格率作为自己的生命线,在当前正规有序的考试大环境下,驾校和学员把心思都放到了练车上。教练认真教,学员认真学,在全市形成了比拼合格率,比拼教学质量的良好氛围。像华晨、华达等合格率高的驾校科目三合格率长期都保持在了90%以上。”

  不要迷信“包过”班,练好车才是硬道理

  对于很多学员关心的“科三考试最容易出哪些问题?”“学车最该关注什么?”“如何选驾校?”等问题,史振波说,科三考试中,目前学员出问题最多的是通用评判、夜间灯光模拟、起步等,希望大家在练车时自己多加注意和练习。

  学车最该关注什么?史振波提醒广大学员,要选择正规驾校,他们的教学体系更加完善,对教练的考评,对学员的服务会更加好。不要相信所谓的“包过”。目前驾考绝大部分的科目监督都实现了电子评判且车管所内部有专门的监察人员,他们的工作就是监督整个考试过程,保证公平公正。

  史振波分析,1—2月份正值寒假期间学生学员比例大,综合学员、驾校等各项因素,驾考“合格率”屡创新高。目前全市驾校的教学氛围良好,带动更多驾校比拼合格率,提升服务质量。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启动“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年主题活动

    德州市2019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年主题新闻发布会现场。 (1)_副本.jpg

    3月7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2019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年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德州市年主题活动启动,今年消费维权年主题为“信用让消费更放心”。 [详细]

    2019-03-07: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3月18日起 德州人可以在市文化馆免费学艺三个月

    20170225140852175217_副本.jpg

    3月7日,记者从德州市文化馆获悉,为充分发挥德州市文化馆公共文化职能,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繁荣和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根据目前公共文化服务实际和群众需求,德州市文化馆开设春季公益培训班,为期三个月,开设多个艺术门类培训班。[详细]

    2019-03-07: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各界巾帼展风采 德州表彰70名三八红旗手

    TIM图片20190306161611_副本.jpg

    每年的3月8日是“三八”国际妇女节。为表扬先进,引领职业女性岗位创优,3月6日,“礼赞新中国·巾帼建新功”德州市巾帼榜样宣讲活动举行,借此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同时表彰10位德州市三八红旗手标兵、70位三八红旗手。[详细]

    2019-03-06: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航拍|德州岔河两岸高楼林立 见证城市发展

    360截图20190307073149881_副本.jpg

    3月6日,德州市区天气晴朗,万里无云,借着能见度高的晴好天气,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利用无人机进行航拍。蓝天之下,远眺岔河两岸,一座座拔地而起的高楼,一条条宽阔平坦的大道,见证了德州市经济的高速发展。 [详细]

    2019-03-06: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选拔管理办法出台

    日前,德州市人民政府正式出台《德州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选拔管理办法》。办法规定,德州市每2年选拔一次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每次选拔30名,管理期限为3年,期间德州市人民政府每人每年给予8000元津贴。 [详细]

    2019-03-07: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