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了,排队取票!德州东站京沪线实施电子客票业务

2019-11-27 10:14: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武红鹏 高志彪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11月27日讯记者 武红鹏 通讯员 高志彪)不用排队取票,只需携带购票证件就能进站乘车。自11月26日起,京沪高铁线北京铁路局管内北京南至德州东段间北京南、天津西、廊坊、天津南、沧州西、德州东6个站作为首批试点,实施电子客票业务。

  此次实施电子客票业务范围的是铁路12306网站(手机App)和试点车站(不含客票代售点)发售的旅客上车站、下车站同在京沪高铁线区段内的动车组列车。试点车站办理区段内动车组列车售票(含退票和改签)、实名制验证、进出站验票时实行电子客票。

  实行电子客票后,旅客在以上线路购票、进站乘车、退改签等流程将发生一些变化。

  26日起,旅客通过试点站售票窗口及12306网站和APP购买试点范围内动车组车票都是电子客票,铁路部门不再出具纸质车票。购买电子客票乘坐动车组列车的旅客,可直接凭购票证件进出站,不用特意在乘车前换取纸质车票,不用排队取票和担心车票丢失。购买电子客票的旅客可以通过打印购票信息单或在网站、APP的乘车信息中查询自己的车次和座位号。

  实施电子客票后,可识读证件类型有所增加:二代身份证、外国人永久居留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电子护照、港澳台通行证。同时,使用其他证件购买铁路电子客票的旅客,凭购票时所使用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通过人工通道完成实名验证、进出站检票手续。

  如需改签、退票,使用电子支付方式购票的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或车站指定窗口办理改签、退票手续;使用现金方式支付或已打印报销凭证的旅客,须到车站指定窗口办理。如需报销凭证,可于开车前或乘车日期之日起30日内,凭购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车站售票窗口(含自动售取票机、代售点窗口)打印;超过30日的,可联系铁路12306客服中心办理。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