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劝导点“上线” 德州交警助力违规电动三、四轮及时“刹车”

2022-03-09 14:37: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红鹏 通讯员 张亚磊 张京 德州报道

  自3月15日起,德州中心城区违规电动三轮四轮车扩大限行区域。为确保该项工作顺利开展,日前,德州交警提前谋划,结合辖区实际,在即将限行违规电动三轮四轮车的路口设立文明交通宣传教育劝导点,对过往的违规电动三轮四轮车进行宣传劝导,为即将开始的中心城区违规电动三轮四轮车扩大限行区域提前“预热”。

  “电动三、四轮车无牌上路违法,无证驾驶违法……”在文明交通宣传教育劝导点,音箱中反复播放着宣传音频,提醒过往市民注意交通安全。道路中,执勤民警不时拦下电动三、四轮车,手持宣传材料向驾驶人耐心宣传讲解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以及违法载人、闯红灯、逆行、乱穿乱停等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严重后果。

  在文明交通宣传教育劝导点可以看到,每一个劝导点都分为三个区域,分别是查扣区、登记移交区和劝导教育区,执勤交警依托劝导点对过往电动三四轮车进行管理,对于牌证齐全的予以放行,对于违规闯入限行区域的,民警对其依法查处。在劝导教育区,违规电动三轮四轮车驾驶员可通过扫描二维码观看“安全警示视频”和“电动车挂牌办证须知”,民警也会针对限行政策做出详细解读。

  据了解,自2022年3月15日起,德州市扩大限行区域为:东至减河西大道(含)、西至运河大道(含)、南至S516(不含)、北至北外环(不含)。限行区域内,每日6时至20时禁止违规电动三轮、四轮车通行和路内停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