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消费环境|交易、开票、登记 德州推行二手车销售“一站式”服务

2023-02-24 12:08: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琳琳 德州报道

  2月24日,德州市政府新闻办举办“优化消费环境”主题新闻发布会第二场,市公安局车管所牌证科科长高立萍就破除隐性壁垒促进重点领域消费中提出的推广二手车待销售政策,答记者问。

  为深化公安便民利企改革,便利二手车交易登记,按照公安部交管局部署要求,结合本市实际,德州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在推广二手车待销售政策方面落实了几项重点措施。

  一是严格落实《商务部办公厅公安部办公厅关于完善二手车市场主体备案和车辆交易登记管理的通知》,对商务部门备案的销售企业办理非营运小客车转让登记的,在登记证书、行驶证上签注“二手车待销售”字样,只核发临时号牌,不核发机动车号牌,进一步降低二手车交易登记成本,促进二手车行业的规范化、规模化,更有利于保障消费者权益。

  二是推行“一站式”服务,市公安局鼓励具备条件的销售企业、交易市场等主体设立登记服务站,提供交易、开票、登记等“一站式”服务。目前德州市共有19家检测机构、9家二手车交易市场、7家销售企业开办的登记服务站,可实现在汽车交易结束后即时提供开票、登记挂牌等“一站式”服务。

  三是提供“交管12123”APP车主查询、出示车辆抵押登记信息服务,方便在二手车交易中确认车辆状态,促进二手车诚信交易、放心消费。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