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评论

在这个油价飘飞的时代 教你如何省钱

2011-02-23 11:15: 作者: 来源:
油价上涨,本来我以为我的消息是最快的,可是还没到加油站就看见,好家伙,那叫一个长龙。原来都聪明着呐。满满的加满一箱油,再电话通知了几个开车的哥们,这才安心回家。本来是满心欢喜,觉得在涨价之前赚了一个便宜,可惜回家坐下一想:今天是加满了,往后可怎么办啊?!这样一想,刚才的欢喜马上便烟消云散了。 发完牢骚,车该开还得开啊。当然,免不了也为快速

    油价上涨,本来我以为我的消息是最快的,可是还没到加油站就看见,好家伙,那叫一个长龙。原来都聪明着呐。满满的加满一箱油,再电话通知了几个开车的哥们,这才安心回家。本来是满心欢喜,觉得在涨价之前赚了一个便宜,可惜回家坐下一想:今天是加满了,往后可怎么办啊?!这样一想,刚才的欢喜马上便烟消云散了。

      发完牢骚,车该开还得开啊。当然,免不了也为快速变瘪的钱袋,心痛不已。现在国家不是提倡建设节约型社会嘛,那就先从油钱节约吧。节约,不是节省。车仍然要开。但是要在不降低我们生活品质的前题下,通过良好的习惯,行之有效的方式,减少不必要的额外开支,做到花同样的钱,办更多的事。

      我是有几年驾龄的司机,驾驶过一些辆车。仔细琢磨了一下,通过总结我认为节约可以从下列方式中获得:

      1.发动机是车辆的心脏,是直接燃烧油料的地方,一台状况良好的发动机可以保证油料充分燃烧,保证最高效率。这除了按照保养手册要求定期(定公里)例行保养外,可以充分享受厂家在换季等时候推出的免费检查(又节约了点人工费)。

      2.保持车辆外观的完好与清洁,这样可以降低风阻,减少燃油损耗。

      3.减少急加速、避免急刹车也是节约的好方法。据统计车辆在急加速是,瞬时油耗高,但急刹车会浪费动能,所以开车要有前瞻性,为问题处理留出尽量多的时间。

      4.在保持车辆稳定的同时尽量挂高挡,发动机转速的高低同油耗具有直接关系,但什么样算是高挡位那?我们可以在换高档加速的同时,以车身不感到抖动为宜。

      5.减少多余负载,也是降低油耗的好方法。有很多朋友把爱车当成自己第二个家,很多东西都放在后备箱里以备不时之需,可有些东西只在特定的日子才用,不如拿出来,用时再带。

      6.较低的胎压随可以增加附着力,有可能缩短刹车距离,但在正常行驶中也会增大摩擦阻力,增大油耗。

      7.我们加油时,汽油从地下油库进入油箱,因油库温度远低于油箱,油料遇热膨胀,不但挥发加快也易发生危险,所以建议观察油量仪表在一个位置时的加油量,在以后的每次补充燃料时,少加5升。

      当然,我这里还有一些备用招数,大家可以酌情选取:把车卖了,买个电动车,绿色环保,开销不大,最直接的省钱。这是最后一招,不到万不得已不用。2.改坐公交。可以备用。3.考虑把车改成太阳能或者天然气的。4.少踩离合,慢点开,减少起步刹车,尽量保持匀速。当然您要在爱堵车的地方,那我看也没辙。

    (责任编辑:hanjing)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问政德州

网友爆料

记者调查

重磅专题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1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