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评论

克莱斯勒在华已无路可走了么?

2012-01-09 10:33: 作者: 来源:
高不成,低难就,可以说是克莱斯勒入华近三十年来的最好写照。 随着双反政策的实施,对在中国遍尝坎坷克莱斯勒而言,形式变得更加严峻,据目前的消息,广汽已将众多资源倾注在广汽三菱的合资项目上,而与克莱斯勒的谈判却已相对搁置。联想到广汽三菱的产品线从某种程度上与克莱斯勒有一定的重合度,如果拿不出更具吸引力的产品,克莱斯勒在华将继续陷入尴尬。其实抛开产品的因素,作为日系大本营的广汽,从各种角度来说都不应该是克莱

      “高不成,低难就”,可以说是克莱斯勒入华近三十年来的最好写照。

           随着“双反”政策的实施,对在中国遍尝坎坷克莱斯勒而言,形式变得更加严峻,据目前的消息,广汽已将众多资源倾注在广汽三菱的合资项目上,而与克莱斯勒的谈判却已相对搁置。联想到广汽三菱的产品线从某种程度上与克莱斯勒有一定的重合度,如果拿不出更具吸引力的产品,克莱斯勒在华将继续陷入尴尬。其实抛开产品的因素,作为日系大本营的广汽,从各种角度来说都不应该是克莱斯勒理想的在华合作伙伴。作为曾经的北美一线巨头,克莱斯勒的国际化经验可谓少之又少,而在华,最大的问题在于中国的车企虽多,克莱斯勒却似乎已无厂可选。
    克莱斯勒在华已无路可走了么? - 秋庭月色 - 秋庭月色(老秋)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海外车企,克莱斯勒可以说是最失败的一个,与北汽,福汽的合作最终都以惨淡收场,随着发改委的公告明确限制外商投资整车制造业,中方合作伙伴的态度,成了克莱斯勒“返场”的关键因素。
           中国的车企中,上汽已经绑定大众,通用,并拥有了中国最大的两家合资车企,没有什么的想法再去寻找一个“第三者”,而是把精力集中于荣威和MG的经营。一汽的合资政策基本受制于大众和丰田,东风的合作伙伴明显偏多,未来还有可能要接纳雷诺,此二者都已无暇它顾。长安的战略重心在于福特,而以其整体的实力,最近吸纳的PSA够它消化一阵了。奇瑞眼下最大的问题是在于调整好自身,而非寻找合作,吉利目前只要搞好了沃尔沃就万事大吉了,比亚迪的心思都放在了“山寨”和“电池”上了,江淮等自身还需壮大。这么看来克莱斯勒就只有在广汽这一棵大树可依了么?
           有一种说法,克莱斯勒在华“流年不利”是因为其没有真正能打开中国市场的车型,所以也就不招中国车企“待见”,如果手中握着“雅阁”“帕萨特”,何愁找不到娘家。其实,克莱斯勒的产品线,SUV,MPV等非轿车类乘用车占了很大比例,虽然与传统意义上的“主流市场需求”有一定差别,但是随着中国汽车市场日趋成熟,个性化需求越来越高,克莱斯勒的在华的路完全可以越走越宽。克莱斯勒最大的问题是没有找准自己的定位,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合作伙伴,“高不成,低难就”,可以说是克莱斯勒入华近三十年来的最好写照。
           秋以为,如果再审视一遍我们的车企,长城其实是克莱斯勒一个绝佳的选择,首先从产品布局来看,长城与克莱斯勒很像,也是以SUV为优势产品,在MPV,轿车,CROSS车型方面也有自己的当家主力。长城先下是中国成长势头最好的自主车企,但需要更多新的利益增长点和多方位的国际合作,这也是克莱斯勒所能给到的。最重要的是,双方都可以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把对方当做自己的“唯一”,全身心的投入,这一点是最难能可贵的。
           当然,以上的这些都是秋的设想,命运还是要靠自己把握,秋最后要说的是,强扭的瓜不甜,克莱斯勒如果无法得到广汽真正的垂青,即使最终通过菲亚特勉强凑成一对,其结局很可能也会和之前与北汽,福汽的联姻一样,与其如此,还不如继续观望。
    (责任编辑:hanjing)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问政德州

网友爆料

记者调查

重磅专题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1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