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评论

车内环境污染引关注 净化治理将成车服新兴行业

2012-10-19 11:12: 作者: 来源:
中国室内环境监测工作委员会主任宋广生18日对中新社记者表示,预计2012年中国汽车后市场总规模将达到2000亿元人民币,车内环境净化治理将成为汽车服务的一个新兴行业。

      中国室内环境监测工作委员会主任宋广生18日对中新社记者表示,预计2012年中国汽车后市场总规模将达到2000亿元人民币,车内环境净化治理将成为汽车服务的一个新兴行业。

      宋广生介绍说,今年3月国家《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标准发布实施,车内环境污染问题成为全社会关注的又一环境安全问题,解决车内环境污染问题、保护驾车人和乘车人的身体健康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在环保产业专家和企业的努力下,解决乘用车内污染问题的三大技术:车内污染吸附技术、车内气味净化处理技术和汽车内饰件材料净化技术已基本成熟。车内环境净化治理将成为汽车后市场的一个发展机遇。

      他称,在从生产工艺、材料和汽车内饰件控制方面解决车内环境污染问题的同时,怎样解决汽车出厂后的车内环境污染问题,也是目前消费者关心的问题。就已经在运行中的乘用车而言,怎样有效地通过空气净化治理技术解决车内空气污染问题,降低车内环境污染危害,保证驾乘人员的身体健康,已经成为中国室内环保行业的新课题。

      据报道,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空气监测中心曾对200辆车进行检测,结果发现,若参照室内空气质量标准,近90%的汽车都存在车内空气甲醛或苯含量超标问题,而且大部分车辆甲醛超标都在五六倍以上。

      近年来,在中国室内环境监测工作委员会的领导和指导下,一大批室内环境净化治理技术产品应用到车内环境污染净化治理实践中,为有效地解决车内环境污染问题积累了经验,特别是国家车内空气质量标准的发布实施,促进了车内环境净化治理产业和技术的发展,成为为汽车服务的一个新兴行业。

      为进一步推动车内环境净化治理服务产业发展,提高车内环境净化治理服务的技术能力和服务水平,中国室内环境监测工作委员会将于10月22日在北京举办中国首届车内环境净化治理培训,普及中国车内环境相关标准法规和车内净化治理产品和技术等。(完)

    (责任编辑:hanjing)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问政德州

网友爆料

记者调查

重磅专题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1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