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试车

驾驶轻松品质越级 试驾缤智两驱豪华版

2015-02-28 11:03:00 作者: 来源:新华汽车

     [新华汽车 试驾] 伴随SUV市场的不断扩大,SUV的用户群体也呈现年轻化、个性化、多元化的特点,80后已成为15-20万元区间SUV的消费主力。广汽本田缤智正是为80后打造的小型SUV,主打精致、运动。去年缤智1.8L车型一经推出就得到了良好的市场反响,2个月的订单数超过3万辆。另外,“亲民”的价格也是小型SUV购车选择中重要的一环,今年广汽本田还将推出1.5L车型,进一步拉低准入门槛。那么缤智究竟是怎样一款车呢?

     

     

     

     

        外观设计协调时尚 

     

        作为继雅阁、飞度之后本田倾力打造的第三款全球车型,缤智不同于传统的SUV,重新定义时尚生活。缤智的外观设计非常成功,没有诸如昂科拉和翼搏那种设计怪异的感觉,更加协调的外观容易被更多的人接受。

     

        外观设计理念为“Dynamic Cross Solid”,将轿跑车的时尚外观与SUV张力十足的形象完美融合,凸显先锋精悍的个性。

     

     

     

     

     

        车身尺寸方面,缤智的长宽高分别为4294mm/1772mm/1605mm。得益于Honda独创的MM理念,长达2610mm的轴距保证了宽裕的车内空间,腿部空间足可以媲美更高级别的SUV。

     

     

     

        与昂科拉和翼搏等常见的小型SUV简单务实的侧面不同,缤智的侧面线条更具艺术美感。隐藏在C柱处的后车门拉手以及后窗私密玻璃都体现了本田精品化造车的思路,而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这种做法也十分讨好。

     

     

     

     

     

     内饰设计感突出实用性强

        缤智内饰设计的理念是基于“Expansible Cockpit”,强调空间感与紧凑动感的完美融合。横向非对称式造型的仪表台是当下的流行风格。米黄色真皮与黑色塑料的搭配相当大胆个性,据工作人员介绍,最初的设计思路就是迎合年轻人的品味。

        中控台娱乐系统使用了本田的DA(Display Audio)系统,尽管不像1.8L顶配车型那样带有导航功能,不过具备手机图像映射功能,可以依托手机来实现众多功能。同时倒车影像还具备三种显示模式。

        值得一提的是,换挡操作台的位置较高配合钢琴漆面板颇具豪华车的情调。另外的好处就是换挡操作比较顺手,同时也为下方提供了储物空间。

     

     乘坐空间越级储物空间灵活多变

        近几年,本田系车型的座椅一直受到好评,缤智也不例外。前排座椅宽大柔软同时兼顾一定的包裹性,或许是出于价格因素并没有配备电动调节功能。

        后排座椅同样柔软,靠背可以进行两段式调节,在小型SUV中能有这样的舒适性表现实属难得。值得肯定的是,中间位置同样配备了头枕和三点式安全带。

        储物空间绝对是缤智的强项,灵活多变实用性强。换挡操作台下方有容积不小的储物格以及藏在两侧的储物槽,放置小件物品相当顺手。

        前排中央杯架内有玄机,通过改变内部深度可以适应不同高度的饮料瓶。可折叠的限位器也能起到稳定饮料瓶的作用。

        缤智前后车门板上的储物空间都比较有限,基本上只能容纳一瓶饮料,实用性表现欠佳。

        后备厢容积为431升,储物能力适中。布局比较规整,后排座椅支持按比例放倒,空间利用灵活,而且座椅放倒后形成的底板是完全平整的,细节注意的不错。

     动力输出顺畅 驾驶轻盈灵活

        缤智驾驶起来十分轻松、好开,1.8L发动机与CVT变速器的匹配非常默契,能够准确理解驾驶员的意图。油门踏板初段比较轻盈灵敏,这也是很多日系小车惯用的调校方式,营造出良好的运动活力感。进一步深踩油门,变速器根据油门踏板位置将发动机转速控制在合理范围,变速器打滑现象得到了很好的抑制,带来良好的加速效果。

        使用D挡正常驾驶,完全可以应付大部分情况,动力系统能够很聪明的理解驾驶员的意图,加速超车比较轻松。S挡模式下,发动机对油门踏板的响应更加积极,转速也保持在较高区域,以便获得更大的扭矩。

        采用EPS电子助力系统的方向盘辅助力度适中,转向虚位小转型比线性,保持了本田的一贯风格,这样的设定提高了车辆的灵活性,在城市中穿梭得心应手。

        悬挂系统的调校也有小型车十分类似,在保证舒适性的前提下,路面上细碎的振动可以让驾驶者清晰的察觉,路感反馈比较到位。不过面对突如其来的减速带等较大幅度的振动时,后悬则略显偏硬。究其原因是缤智使用了一套振幅感应减震,一般情况下处于偏硬的设定,只有行驶在诸如土路等连续起伏路段时悬挂才会变软,这种双性格的设定符合年轻人的口味。

        另外,缤智还全系标配了发动机启停与电子驻车功能,在同级别中算是越级配置。值得一提的是,发动机启停功能的响应速度很快,不会耽误车辆起步。

     

        总结:作为定位在小型SUV级别的缤智,无论是外形设计、内饰布局、空间利用还是动力输出、变速器逻辑、悬挂设定都已达到了越级的水平,每项设计都是依据年轻人的喜好而打造,个性时尚又不乏实用灵活。唯一不足的就是隔音降噪表现不太理想,发动机噪音没有得到很好的抑制,降低了品质感,这也是本田一贯的不足。当然,它的整体表现还是相当令人满意的,缤智确实值得拥有。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王秀波)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