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试乘试驾

抓地力不给力 试驾-别克新君威2.0T车型

2011-03-23 17:17: 作者: 来源:
大众最近有点坐不住了,之前让它们引以为豪的发动机直喷及增压技术,现在在别克面前已经毫无优势可言。 短短几年的时间,曾经豪华、舒适但让人昏昏欲睡的美国车完成了从风格到细节上的改变。它已经彻底走出了品牌概念的束缚,更加的迎合市场,贴近需求。但这种重生并非凤凰涅磐,而是一种升华,从骨子里向外延伸,渗透到每一款车型的灵魂。最后,用细致入微,甚

    大众最近有点坐不住了,之前让它们引以为豪的发动机直喷及增压技术,现在在别克面前已经毫无优势可言。

      短短几年的时间,曾经豪华、舒适但让人昏昏欲睡的美国车完成了从风格到细节上的改变。它已经彻底走出了品牌概念的束缚,更加的迎合市场,贴近需求。但这种重生并非凤凰涅磐,而是一种升华,从骨子里向外延伸,渗透到每一款车型的灵魂。最后,用细致入微,甚至无法抗拒的全方位感染力来让每一个和它接触的人明白:曾经的美国车尽管已经脱胎换骨,但它仍然在某些方面极具影响力。

      新君威终于可以在直线上扬眉吐气,不用专找弯道欺负人了。这种全新的状态让很多钟爱其外形的时尚设计,但却不满动力系统平淡的人群,不用再为纠结的购车之路而发愁。他们所希望的,新君威都已经有了,甚至还包括泄压阀工作时所产生美妙的“嗖嗖”声。这对于并不缺少舒适性的中级车而言简直就是一种颠覆性的革命,而在它出现之前,很多喜欢驾驶快感的人都觉得这是从没想过的奢望。

      君威2.0T是目前国内中级车市场综合素质最出色的一款车,所谓的对手要么只能在加速上找到信心,要么就只能凭借下盘功夫玩点以柔克刚。君威1.6T更加纯粹,只有手动变速箱的配备,说明它的客户没有一个是冲着安逸的驾驶感觉来的。紧凑级的英朗也有1.6T发动机可以选择,这让它毫无疑问成为20万元以下极具竞争力的车型。


    如果没有牵引力系统,真不敢想像它的前轮在起步时会疯狂空转到什么程度


    双排气、鲨鱼鳍及“t”的铭牌,这些是君威2.0t尾部最显著的标志

      君威2.0T和上篇文章中所介绍的君越2.0T使用同一款发动机。在5300转/分钟时能够爆发出220马力的最大功率,2000转/分钟到4000转/分钟时提供350牛·米的最大扭矩。相对于自然吸气发动机而言,马力峰值超越了宝马的2.5升直列六缸发动机,而扭矩则完全可以媲美获得世界十佳发动机称号的日产VQ35的3.5升V6发动机。


    2.0t大灯带有随动转向功能


    轮圈尺寸不小,但样式有些保守

      由于涡轮的增压值较大,因此最大扭矩的范围区间并不是非常的广,不过其2000转/分钟至4000转/分钟的跨度恰好在经常使用的转速范围,因此实际意义反而更大一些。通常情况下,涡轮的增压值越大,涡轮迟滞也就越明显(关于增压值和涡轮迟滞会在本期的第48页中进行解释)但君威所搭载的这台2.0T发动机采用了排气双流道设计,1缸和4缸为一组,2缸、3缸为一组,有效地缓解了因为各个缸的排气背压对燃烧室工作所产生的影响。更重要的是,由于这样的设计会使涡轮的排气叶片所受到推力更加平均,节奏更加稳定,因此还可以缓解一定的滞后现象,为发动机提供更加出色的油门响应。

      另外,这台全铝合金发动机经过特殊结构设计,保证了足够的强度,而且重量更轻,散热效果更好。加上缸内直喷的技术应用,可以进一步通过对活塞的散热来增加压缩比,从而保证在低转速下的动力反应。

      这些技术综合应用在一起时,君威2.0T的表现几乎无懈可击。动力输出随叫随到,涡轮迟滞微乎其微。凭借强大的扭矩支持,变速箱齿比可以设定的偏向于高速取向,不仅能有效降低油耗,而且也抑制了噪音的产生。并线超车对它来说易如反掌,120公里/小时的速度下不用降挡,即可在很短的时间内达到预期的目的。那么,过了最大扭矩范围后的动力表现怎么样?这真不用担心!如果在最高挡的情况下,车速肯定超过200公里/小时了,而即便在低挡状态下,220马力的最大功率也足够让你神魂颠倒了。要清楚地知道,它比相同排量的高尔夫GTi还要高出20马力。

      城市中驾驶君威2.0T如同握把双刃剑,如果你不能小心一点地控制油门,那么牵引力控制系统将经常性的干预你的动作。这说明发动机的强大扭矩能很轻易的突破轮胎的抓地力,即便它的尺寸已经达到了没有对手的245/45R18。高手控制它会随心所欲一些,而且更有乐趣,尤其是将变速箱置于手动模式下,出色的油门响应和始终强悍的动力将与韧性十足的底盘很好的融合在一起,形成高度统一的驾驶感受。

      君威2.0T加速测试:

      0~100公里/小时 7.70秒

      加速测试项目 加速距离(米) 最大加速度(G)

      0~100公里/小时 7.70 123.59 0.58

      0~100公里/小时加速测试曲线图

      横坐标为距离,单位为:m(米)

      图中包含红、灰两组曲线,其中速度曲线对应左侧纵坐标,单位为:km/h(公里/小时)。加速度曲线对应右侧纵坐标,单位为:g(重力加速度)

      红色: 速度曲线

      蓝色: X线G值

      君威2.0T起步加速阶段的转速控制很难准确的掌握。转速稍高,前轮就会疯狂的打滑、空转。但一旦调整得好,它的能力是非常出色的。从数据图上就可以看出,其1挡状态下的加速G值始终维持在0.5G左右,换入2挡后,也仍然维持在0.4G上下,动力损失并不明显。这说明它前3挡的齿比调校非常适合加速。7.70秒的最终成绩就能说明一定问题。

      0~400米加速测试曲线图:

      

    0~400米 15.33秒
    加速测试项目 加速时间(秒) 加速距离(米) 最大加速度(G)
    0 ~ 400米 15.33 400 0.58

     

      横坐标为距离,单位为:m(米)

      图中包含红、灰两组曲线,其中速度曲线对应左侧纵坐标,单位为:km/h(公里/小时)。加速度曲线对应右侧纵坐标,单位为:g(重力加速度)

      红色: 速度曲线

      蓝色: X线G值

      220马力的最大功率让君威2.0T的0~400米加速表现比1.6T的同款车型强了不少,最终速度为147.17公里/小时,用时15.33秒。很显然,这是排量和功率所作出的贡献。当然在最初阶段,350牛·米的最大扭矩拉动车身从静止到速度100公里/小时所作出的贡献也同样不可忽略。但同它的0-100公里/小时加速一样,如果能有更出色的抓地力,这一成绩还将会有所提高。

    (责任编辑:hanjing)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问政德州

网友爆料

记者调查

重磅专题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1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