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试乘试驾

美系终极动力 海外试驾2011款别克新君威

2011-03-23 17:29: 作者: 来源:
作为最早引入国内的美国汽车品牌,别克显然对于在老百姓心目中树立豪放大气的传统美式车印象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所以尽管新君威对于中国消费者并不陌生,但此次能在美国试驾2011款新君威还是很让我兴奋。 新君威是通用全球平台Epsilon II上第一款引入国产的车型,其原型就是欧宝Insignia。不同于我们熟知的大众PQ平台这类概念,通用倡导的全球平台战略已经打破了单一

      作为最早引入国内的美国汽车品牌,别克显然对于在老百姓心目中树立豪放大气的传统美式车印象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所以尽管新君威对于中国消费者并不陌生,但此次能在美国试驾2011款新君威还是很让我兴奋。


      新君威是通用全球平台Epsilon II上第一款引入国产的车型,其原型就是欧宝Insignia。不同于我们熟知的大众PQ平台这类概念,通用倡导的全球平台战略已经打破了单一汽车品牌的约束,就好象欧宝在英国市场被称为沃克森豪尔,在澳大利亚市场则是霍顿,而在北美市场又化身为土星。现在进入中国,又披上了别克的外衣。这样的战略能让通用集团内部最大限度的整合全球优势资源、共享零部件供应、从研发和生产的环节节约成本,缩短周期,并且使得新车在全球得以同步上市,兼顾各个市场消费者的利益。

      我们此次试驾的2011款美版新君威,也是在目前国内在售版本基础上小改的年度款车型。最大区别就在于其搭载的2.4L发动机升级为通用最新的SIDI直喷发动机,这也是最让我们兴奋的一点。而且有消息说,这款发动机很有可能在明年就会引进国内,绝对值得期待。精彩测评

      外观造型+更多

      虽然新君威我们已经比较熟悉了,不过还是有必要再聊聊这个品牌转型力作的设计感。它的车身线条融合了很多Coupe车型的设计元素,看上去更像是一款四门轿跑车。而且为了将全车的雕塑感演绎得更加完美,通用的设计师还在车身侧面增加了一条延伸至后轮拱底部的圆角折线,这也是我最欣赏的设计之一。


     

      不同于欧宝Insignia圆角盾牌式的进气格栅,新君威的前脸还是最大限度地坚持了别克家族的设计元素,而且很有些林荫大道“瘦脸”后的味道。尽管我认为原型车的前脸更运动,也更能与动感的尾部前后呼应,但不可否认地是中国消费者对于中级车,特别是别克旗下的中级车所应该具备的豪迈气魄也会相当重视,如果再加上一点儿不怒自威的气势当然更好。毕竟就算转型再完美,厂家也不会希望人们认不出这是一辆别克。


     

      不像前面的因地制宜,新君威的尾部则毫无保留地沿袭了欧宝Insignia的设计。更接近溜背的线条收束到最后上翘为一个自然的扰流尾翼,而锐利的尾灯造型和整体搭配的也是恰到好处。毫无疑问,光凭这个漂亮的屁股它就能谋杀不少眼球,更何况它也绝不仅仅是一个“背影杀手”。

      我们试驾的2011款美版车型在外观上较国内车型也小有变化,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美版车型的中网面积稍大于国内,上面的别克LOGO为镂空式;

      2、方形的前雾灯样式不同于国内的圆形,更接近于欧宝Insignia的风格;

      3、侧转向灯并不是集成在后视镜上,而是放置在车身侧面的传统位置;

      4、取消了前翼子板上的装饰性散热口,看来一向豪放的美国人不太注重这些细枝末节;

      5、多幅铝合金轮毂的样式是国内目前没有的,更偏稳重一些,反而没有国内那款5幅轮毂动感;

      6、美版车型采用隐藏式尾排,同样也没有国内的双出尾排动感。

      内饰配置+更多


     

      内饰方面,2011款美版新君威的总体设计也基本沿袭了欧宝Insignia的理念,与国内版几乎没有差别。从林荫大道开始我就认为别克的做工质量已经不能和以往那些粗旷的美式风格划等号了,新君威的选材和做工同样保持了同级别应有的水准。唯一有些遗憾的是中控台凸起的按钮设计容易加重塑料感。而且4个旋钮再加上将近40个按键集中在一起确实看起来有点儿复杂,刚一上手恐怕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

      新君威的内饰同以往别克车还有一个最大的区别,那就是全车上下找不到一处木饰。不管是中控台、排档还是门内饰板,你能看到最多的就是哑光金属饰条。这不得不说是一个进步,我相信对于设计师来说恐怕也是艰难的决定。

      乘坐舒适性方面,前排两个8向电动座椅很容易就能帮你找到最合适的坐姿,而且侧向支撑也不错。不过后排乘客就不那么幸运了,为了妥协大角度的下滑车顶设计,后排头部空间被挤压得有些拘束,这点恐怕会受到不少商务人士的质疑。好在这辆“驾驶者之车”并没有完全把后排抛在脑后,超过2.7米的轴距对腿部空间还是有保障的。

      配置方面,美版车型与国内车型也基本保持一致。E-touch多媒体交互系统很有些宝马iDrive和奥迪MMI的感觉,当然手感和力回馈还不能与那些成熟的设计相提并论。不过再加上自带的40G内置硬盘,支持MP3、WMA、ipod和导航等功能,相信一定能博得不少年轻消费者的欢心。而美版新君威更是全系标配了安吉星系统,以前就听几位朋友说过美国人不太记路,都是靠导航,看来这类便民配置还是很有必要的。

      动力操控+更多

      动力方面,2.0L和2.0T发动机与国内车型完全相同,最大区别就是美版2.4L车型在2011款升级为SIDI直喷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34 kW/6700 rpm,峰值扭矩则达到233 Nm/4900 rpm,相比国内现款2.4L车型分别提升7%和3%,显然更加高效,也已经处于主流中级车的上游水平。

      也许是为了配合发动机的升级,感觉2011款美版新君威的油门初段行程设置相当灵敏,几乎是一点就有没有什么虚量。输出也被刻意调校成偏重低扭,随着油门深度增加发出的吼声好像也是故意被放大来挑逗你的听觉神经。



      新君威调校偏向运动是毋庸置疑的,不过一天试驾下来美版新君威的“硬”还是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以往君威、君越如同行船般的操控感已经被彻底颠覆,尽管仍然以保证乘坐舒适度为主要前提之一,但是悬挂的调校非常富有韧性,坚实的底盘整体感很强,不论过弯并线都能保持车尾的良好跟随性,给予车身足够的支撑。方向盘指向精确,回复力恰到好处,所以开着新君威你一点儿也不会觉得累,转弯并线甚至也会变成一种乐趣。

      由于动力输出更猛,同时也就要求制动系统能跟上步伐。虽然我没有拿到具体数据去对比中美两国刹车盘的尺寸,不过直观的感受刹车力道更足一些,前段和末端保持了很好的线性。

      老君威的地位来自于它那经典的美式风格,而新君威所带来的改变更是一种欧洲车特有的睿智感觉。不论从外观、内饰还有驾控感来说我认为它的转型都是成功的,这点在国内市场已经得到印证,在美国亦然。据当地经销商透露,新君威在美国也一直处于供货紧张状态,而新君越今年前7个月的销量较去年同期相比也增长了175%,这下通用高层们应该可以松一口气了。

    (责任编辑:hanjing)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问政德州

网友爆料

记者调查

重磅专题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1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