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试乘试驾

配置精良 2011款大众途锐混动版试驾

2011-03-23 17:33: 作者: 来源:
撇了一眼途锐混动版的价格表后,售价比柴油版本高出了12615美元(合计人民币82830元),我们怀疑大众是不是有意引导消费者将目光转向高效率的柴油版本,因为这款车型的售价比保时捷卡宴S混动版只少了7290美元(合计人民币47866元)。大众花费大部分精力梳理两种动力源,并且将众多先进的技术整合入混动版车型,而多出的这些配置之后需要你花费61385美元(403053元)。 途锐

    撇了一眼途锐混动版的价格表后,售价比柴油版本高出了12615美元(合计人民币82830元),我们怀疑大众是不是有意引导消费者将目光转向高效率的柴油版本,因为这款车型的售价比保时捷卡宴S混动版只少了7290美元(合计人民币47866元)。大众花费大部分精力梳理两种动力源,并且将众多先进的技术整合入混动版车型,而多出的这些配置之后需要你花费61385美元(403053元)。


     

      途锐混动版做这么多只是为了更高的效率,但是并没有保证动力表现,所以之前的“V8的动力V6的效率”都是谣传。而且并不想雷克萨斯和宝马一样将目光锁在最低的油耗和最快的加速上面,而大众的目标最终概括为:0-96km/h加速的时间为5.9s,而EPA公布的综合工况油耗为11.2L。

      途锐混动版动力系统的布局模仿了本田的动力整合系统,将发动机、电动马达和排气装置布局在一条线上,但是两者不同的是本田采用了东西布局,而大众采用的南北布局。而电动离合器放在发动机和电动马达之间,用来控制V6发动机的输出。而离合器的操作几乎没有任何感觉,我们只能通过发动机输出显示在仪表板上的数字回落到零来确定发动机已经不进入工作循环。

     


     

      纯电动模式下,车内坐着两个人,关掉HVAC,将低速巡航的速度调到40km/h,从最初10格电量都满的情况下,我们测试的车辆最多能够行驶2.25公里。(电池容量为1.7kWh,大概为雪佛兰Volt电动车的十分之一。)在平坦的路面,我们在保证只有电动车开启的情况下,可以将速度提升至56km/h。

      然而帮助途锐混动版实现这些漂亮数据的背后英雄是它的动力系统和传动系统,它使用了一款自动变速箱,拥有8个前进挡位,齿比非常宽泛,从4.92:1到0.69:1。


     

      而它的3.0L涡轮增压V6发动机拥有小排量、可变气门定时、自动启动暂停、直喷、高压缩比(10.5:1)等技术,因此整体的动力输出为380马力,最大扭矩可以达到580Nm,比柴油版的途锐多出了29.8Nm。


     

      而外形也经过了重新包装(高度有所降低,宽度有所增加),但是相比老款车型的长度有所增加了,轮距也增加了38.1mm。大众还改善了上一代途锐的问题——转向系统,并且改善了导航系统,并且在车辆平顺性方面做了一部分改善。事实上,途锐的行驶起来更加理想,而且像受过专业训练一样,在拐角处比雷克萨斯RX450H更加主动。


     

      而在加速方面,大众也做了主要的调整,将减速过程中的突兀做了更平顺的处理。而且座椅经过了精心的设计,如果侧面多一些支撑会更好。而在太阳照射下,钢琴黑方向盘将阳光反射到眼里令人深情非常紧张。我们测试的途锐远程控制的尾箱门只能打开三分之一,不过如果没有一点点小的电动问题就不是大众了。

      但是这款车型最大的亮点是:混合动力,但是它的价格通过节省油耗的钱是远远不能收回的。但是这款车型有更能吸引你的特点,例如丹拿音箱、20寸轮毂等一系列配置。但是途锐V6通过选装配置达到这些配置之后也需要花费54820美元(合计人民币359948元)。我们很难找到一款在0-96km/h测试中不到6s的SUV,并且可以具有3493kg的牵引力,油耗只有11.2L。这时候你将会明白大众为什么给这款车型如此高的定价。

     

    (责任编辑:hanjing)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问政德州

网友爆料

记者调查

重磅专题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1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