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河出台房地产调控新政 房企不得捆绑销售

2018-05-23 14:04: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程吉童

  大众网齐河5月23日讯记者 程吉童)5月23日,大众网记者从齐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获悉,日前,齐河县印发《关于持续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有序运行的通知》。通知中指出,即日起齐河县在全县范围内实行新购住房限制转让措施,即所购买的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取得产权证书至少满2年后方可上市交易,非本地居民购房限制转让时间不少于3年。

  主城区内严格落实购房资格核验

  1、主城区范围界定:园区北路以南,纬二十一路以北,名嘉东路、津浦铁路以西。

  2、严控非本县户籍居民家庭购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及二手住房),主要保障引进人才和在齐河工作的外籍人员刚需购房,严格核验购房者身份。

  3、本县户籍居民家庭已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原则上不允许购房,以最大限度保障刚性需求。

  《通知》要求,购房登记规则应符合国家和齐河县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以及商品住房销售管理规定,优先满足无住房记录的刚性购房者需求,不得要求购房人一次性付款或一次性付款优先选房;不得设置车位、储藏室捆绑销售、挂牌价外收费等不利于购房人的登记条件。登记时间不得少于3日。

  另外,房地产开发企业在新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或现售备案之日起10日内,按照一房一价,一次性面向社会公开全部准售房源。

  据悉,齐河县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将严厉查处房地产开发企业违规销售行为,一经查实,一律暂停预售许可及网签权限。对存在以下情形的房地产开发项目暂停网签权限:

  1、因放弃选房所空房源或按约解除《商品房认购书》《商品房买卖合同》所退房源,再行公开销售时房屋价格高于原开盘销售时公示价格的;

  2、在售的同一项目再售时网签均价月增幅超1%的;

  3、当日商品住房网签成交均价高于前日平均网签价格1%或连日上涨超过2%的;

  4、销售价格与预售申报的价格明显不相符合的;

  5、涉及虚假宣传、捆绑销售、价外加价、价格欺诈、规避纳税、炒卖房号、首付贷等违法违规行为的;

  6、违规销售投诉举报电话:0534-5327379;咨询电话: 0534-5327395。

  《通知》自发布之日起实施,暂定期限为一年;《通知》由齐河县房管中心进行解释。

初审编辑:撒伟

责任编辑:程吉童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国五好家庭、"最美家庭"表彰揭晓 德州4家庭上榜

    timg_副本.jpg

    日前,从全国妇联传来捷报,我市临邑县宫肇林家庭、平原县王兴歧家庭荣获第十一届全国五好家庭,庆云县王玉水家庭、夏津县朱忠涛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详细]

    2018-05-24:德州日报
  • 德州4人涉嫌职务犯罪被依法追究

    read_image.png

    5月24日,大众网记者于德州市人民检察院获悉,德州4人因涉嫌职务犯罪被依法追究。 [详细]

    2018-05-24大众网
  • 奖金141万!德州第四届创业大赛启动 6月1日前报名

    timg_副本.jpg

    5月23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人社局获悉,德州市第四届创业大赛已正式启动,即日起开始报名,报名截止到6月1日。本次大赛专设奖金池141万元,符合条件的获奖人员可享受职业培训补贴,符合条件的小企业可享受一次性创业补贴、创业岗位开发补贴和创业担保贷款等优惠政策。主办方还推荐获奖选手申报“德州市五一劳动奖章”、“德州青年五四奖章”、“德州巾帼建功标兵”等称号,邀请社会各界力量广泛参与。[详细]

    2018-05-23:大众网
  • 德州市工商局帮扶对象笑开颜 村民免费领鸡苗

    正在发鸡苗的驻村第一书记刘华勇_副本.jpg

    5月23日,陵城区董家阁村的文化大院里很是热闹,全村家家户户的老百姓都在排队登记、领取鸡苗。3000余只鸡苗是由在此驻村的德州市工商局第一书记刘华勇带来的,现场免费发放给村民,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促进养殖产业健康发展。 [详细]

    2018-05-23:大众网
  • 全省金融高端人才奖励名单公布 德州孙洪魁入选

    日前,省委组织部、省财政厅、省地方税务局、省金融工作办公室联合公布2017年山东省金融高端人才奖励名单。全省共有57人入选,其中包括我市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洪魁。[详细]

    2018-05-24: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