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河:让环境保护“红利”普惠民生福祉

2018-06-01 14:58:00 来源:齐河政府网 作者:徐英俊 李帅帅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全力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真正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普惠的民生福祉,近年来,齐河县始终践行“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理念,不断加大环保检查执法力度,精准施策、铁腕治污,让环境保护“红利”惠及民生。

  日前,该县环保局工作人员来到承泽照明金属涂装有限公司,检查该公司的治污设施是否正常运行,查看碱液塔PH值是否达标,指导企业更好地做好环境保护工作。齐河承泽照明金属涂装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金属表面后期处理的企业,金属在处理过程中产生的废气、废水、粉尘都会对环境造成一定污染。随着环保政策的日趋严紧,企业面临着生产环境升级改造的压力。

  在该县环保部门指导下,承泽照明严格履行环境治理主体责任,不断加大环保投入,在高标准新建房中房密闭酸洗车间的同时,持续进行治污技术的升级改造,积极打造生态环保型企业。面对严峻的环保形势和日趋严格的环保检查,环保不达标的企业被迫停产甚至关停取缔,而承泽照明的订单却源源不断,该公司今年第一季度实现销售额1400万元,同比增长50%以上。

  为进一步提升员工的环保意识,承泽照明还进行了股份制改造,通过员工持股,努力做到人人肩上有责任,提高公司全体员工的环保“红线”意识,将环保理念融入公司经营的全过程,形成常态化环境保护工作机制。

  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为全面做好环保工作,助力美丽齐河建设,今年以来,该县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大气、水、土壤”三大环保攻坚行动,以及针对重点企业的环保“零点行动”、“夜鹰行动”、白天巡查、夜间随机抽查等各项环保专项行动,有效改善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截止目前,永锋集团投资2亿元对敞开式料场进行了升级改造,新建的10万平方米密闭式料棚已投入运行,成为全省规模最大、标准最高的全密闭式料棚,年减少粉尘排放量1700吨;金能科技投资1.5亿元建成的煤场全封闭工程投入运行,煤棚通过实施全密闭,既最大限度地减少了煤灰尘无组织排放和对周围环境的污染,又改善了厂区大气环境质量,全年可减少粉尘排放量108吨。一系列环保措施的落实,推动着齐河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撒伟

责任编辑:程吉童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8年德州市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笔试成绩出炉

    read_image.jpg

    记者从德州市人社局获悉,2018年德州市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笔试成绩出炉,412名考生进入面试资格审查。6月1日起,考生可登录德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www.dzrs.gov.cn)或德州市人事考试信息网(http://www.dzrsks.cn ),进入“2018年德州市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笔试成绩查询系统”,自行查询本人笔试成绩。[详细]

    2018-06-01:大众网
  • 重磅!德州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实现县市区基本覆盖

    VCG111146402579_副本.jpg

    “以前人工查询,需要签字确认并填写登记簿,遇上人多,还得排长队,现在有了自助查询机,身份证一扫,半分钟就可以出报告,太方便了。”5月31日,陵城居民李雪来到当地人行营业大厅,通过自助查询机查询到了个人征信情况。当天,除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外,德州12个县市区实现个人征信报告自助查询全覆盖。[详细]

    2018-05-31:大众网
  • 第十一届德州市十大杰出青年企业家公布

    表彰大会现场_副本.jpg

    5月31日,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青年联合会联合开展的“第十一届德州市十大杰出青年企业家”评选结果出炉并举行表彰大会,德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小毛出席并为企业家们颁奖。[详细]

    2018-05-31:大众网
  • 童心共筑中国梦!德州庆“六一”文艺汇演举行

    孩子们表演京韵舞蹈《心有翎兮》_副本.jpg

    为热烈庆祝国际“六一”儿童节,5月31日,由德州市教育局主办、德城区教育局承办的“童心共筑中国梦”庆“六一”文艺演出在市中心广场举行。来自德城区各个小学的百余名儿童,表演了《盛开的花向太阳》、《新时代 新校园》、《红旗 白鸽》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儿童们通过歌舞、情景剧、朗诵、音歌诗画等多种艺术形式,展示了新时代少年儿童阳光快乐、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向上向善、全面发展的远大抱负。[详细]

    2018-05-31:大众网
  • 高中考期间 德州市区这些路段将实行交通管制

    一年一度的高考、中考即将来临。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为确保考试工作安全顺利进行,考试期间,需对通往德州市区各考点的主要路段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车辆禁止通行,请广大市民提前安排好出行路线,自觉服从交警部门管理,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详细]

    2018-06-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