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河:坚持生态优先 让生活垃圾“变废为宝”

2018-06-05 10:59: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许宝

  大众网齐河6月4日讯通讯员 许宝)随着齐河县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和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的深入开展,全县集中收集的生活垃圾越来越多。为有效处理生活垃圾,该县坚持生态优先原则,倾力打造集生态、经济、社会多重效益于一体的现代化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让生活垃圾变废为宝。

  连日来,在齐河县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渣坑池壁混凝土浇筑,垃圾池基础钢筋绑扎也在快速进行中。这个项目从今年4月24日正式开工建设,仅一个多月的时间,垃圾仓土方开挖、渣坑基础钢筋绑扎、临建办公室装修、综合楼基础钢筋绑扎就已全部完成。

  齐河县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设计生活垃圾日处理规模为800吨,项目一期配置1台垃圾焚烧炉及1台10兆瓦汽轮发电机组,配备先进的烟气净化系统、渗滤液处理系统及炉渣、飞灰处置设施,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渗滤液及工业废水、烟气等经处理后达标排放,飞灰经固化后安全填埋,炉渣进行综合利用,确保环境安全。该项目是目前国内设施最先进、标准最高的项目,预计2019年5月投入使用。该县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使生活垃圾得到有效处理的同时,还带来一定的社会效益。

  齐河县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竣工投产后,可完全有效处理全县集中收集的生活垃圾,年处理生活垃圾18.25万吨,年发电量近6000万度,真正实现变废为宝。公司、北京东方园林有限公司、杭州赛石园林文化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100余家。

初审编辑:撒伟

责任编辑:程吉童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