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脱贫!齐河专项扶贫资金第三方审计全覆盖

2018-06-07 11:4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程吉童

  大众网齐河6月7日讯记者 程吉童)为了保证扶贫资金规范合理使用,达到“真扶贫、扶真贫”的目的,近期,齐河县聘请第三方审计机构,对全县2015年以来的财政扶贫资金进行了专项审计。

  此次审计覆盖全县所有乡镇(街道),紧紧把握“见钱、见物、见人”的原则,实施“精准审计”,重点关注“源头、运用、效益”三大环节,看资金是否拨付到位,看项目是否合规,看是否收到了预期效益,将审计视角精准到每一个项目、每一分钱、每一个人。特别注重扶贫资金管理和使用中的隐蔽性和苗头性问题,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目前,审计工作已进入撰写审计报告阶段,审计结束后,依据第三方公司出具的审计报告,将制定问题整改清单,责任到人,限期整改。真正做到发现一个问题,查处一个问题,整改一个问题,保证扶贫资金“到位、安全、达效”,切实保障“精准扶贫”见实效。

初审编辑:撒伟

责任编辑:程吉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