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河斥资1.9亿元建地下综合管廊 8月份竣工

2018-06-13 17:24: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石勇 王业婷 苏洪敏

  大众网6月13日讯通讯员 石勇 王业婷 苏洪敏)近日,在齐河晏婴路地下综合管廊施工现场,主体结构正在加紧施工中。“管廊建成后,通过监控设备能快速检测和排查地下管线,发生问题后一目了然,修缮地下管线,不用开挖道路,只需从检修通道进入地下管廊即可施工。”地下综合管廊项目总工程师王正凯介绍。

  据了解,晏婴路地下综合管廊为德州县级城市首个开工建设的地下综合管廊工程,总长800米,位于地下约7米深,采取矩形断面,双舱管廊内高2.4米,综合廊净宽3.6米,设计结构使用年限为100年。主体完工后,将进行管线入廊,包括给水、热力、电力、通信等管线,预计8月份完成竣工验收。

  近年来,随着齐河城市化进程加快,道路硬化面积增加,地下管线错综复杂,市政管线基础设施增容和扩建频率不断提高,从而形成反复开挖的“马路拉链”问题。为此,经县委、县府研究决定,对城南新区、老城区等部分路段,规划建设地下综合管廊。“地下综合管廊就是在城市道路下建一个市政公用通道,将电力、通信、燃气、供热等各种管线集于一体,设有专门的检修口、吊装口和监测系统,实施统一规划、设计、建设和管理。 ”王正凯介绍。

  齐河已经编制完成综合管廊专项规划,结合城区特点,将综合管廊建设区划分为优先建设区、宜建区、适建区、限建区、慎建区等5类,规划城区为集约紧凑的布局模式,形成“两轴、三区、四核”城市布局结构。他们以老城区、新城区和工业区等三个功能区为依托,沿阳光路、新华路的公共设施聚合带向南拓展城市空间,沿齐安大街发展,带动城市东西向拓展,形成城市公共设施聚合轴和城市发展产业主轴。此外,以原有老城区的商业服务中心、商务中心、城市综合服务中心等为基础,形成了承载城区传统商贸及综合生活服务等功能的老城区核心服务区、承接济南商务功能的新城商务服务核心区、整合城市大型公共服务设施的新城区现代服务核心区和配合公共服务设施的工业区生活服务核心区等四大核心区,规划到2020年建设完成晏婴路、纬十七路、向阳路、纬十九路、新华路等5个地下综合管廊项目,总长度为5公里。

  今年,齐河计划建设综合管廊2.1公里,总投资1.9亿元,包括晏婴路、纬十七路、向阳路等3个工程项目,从而解决路面反复开挖、架空线路密集等问题,保障城市安全、完善城市功能、美化城市景观,提高城市综合承载能力。

初审编辑:撒伟

责任编辑:程吉童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省首家!德州经开区法院在影院集中曝光"老赖"

    德州经开区法院在影院集中曝光“老赖” (2)_副本.png

    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再出新招!近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将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失信被执行人信息投放在多场电影放映前的“广告”中,进行曝光,以“图文并茂”和视频“曝光台”形式“晒”出他们的照片、姓名等内容。这是全省首家采用此种方式曝光失信被执行人的法院。 [详细]

    2018-06-13大众网
  • 德州新增29家市级"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和创新企业

    timg_副本.jpg

    根据省局《关于培育支持中小企业“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的意见》和《关于申报2018年第一批市级“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和创新企业的通知》,德州市中小企业局组织开展了2018年第一批“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和创新企业推荐申报工作,经过企业自主申报、县(市、区)主管部门初审和市局审核,认定山东瑞泰奇洗涤消毒科技有限公司医用灭菌消毒研发中心等15家企业研发中心和宁津县建工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等14家企业,为德州市2018年第一批“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和“一企一技术”创新企业,并予以公布。[详细]

    2018-06-13:大众网
  • 动真格!德州开出多张"楼道内违停"电动车罚单!

    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_副本.jpg

    近年来电动车火灾多发,有的甚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为有效预防和遏制电动车火灾,山东省公安厅在全省发布了《电动车消防安全五条禁令》[详细]

    2018-06-13:大众网
  • 端午假期德州火车站加开3对临客

    read_image.jpg

    为应对端午节客流小高峰,德州火车站共加开临时列车3对,其中包括始发动车组列车1对[详细]

    2018-06-13:德州日报
  • 青春有梦想!德州将举办第二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近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推动志愿服务项目化运作、社会化动员和制度化发展,德州市将举办第二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活动项目申报时间为6月10日到6月25日。[详细]

    2018-06-1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