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济客专齐河站站房综合楼封顶 今年底通车

2018-08-15 10:0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程吉童

  大众网齐河8月15日讯记者 程吉童)日前,石济客专齐河站站房综合楼封顶。石济客运专线向东引入济南新东站,与济青高铁相连,是太青高铁的主要组成部分,齐河站作为石济客专中间站除承担太青高铁沿线的客流外,还与济南西客站之间建设了连接线,以形成太青高铁与京沪高铁旅客的直接换乘。

  高铁齐河站位于经济开发区蔡西村南部,距离齐河县城约13公里。车站布局为2台5线,建设站房等配套设施,站房建筑面积10000㎡,由中铁十八局承建。齐河站为石济客运专线的中间站,石济客运专线自齐河站向东引入济南新东站与济青高铁相连,是构成太(原)青(岛)高铁交通大动脉的重要组成部分,齐河站除承担太青高铁沿线的客流外,还与济南西客站之间建设了联接线,以形成太青高铁与京沪高铁旅客的直接换乘。

  目前,高铁站房综合楼已经封顶完成,到今年年底石济客专齐河站投入使用后,将是齐河今年继齐河黄河大桥、京台高速生态城互通立交工程之后第三个建成的重大交通工程。齐河站建成后将成为太青、京沪两条高铁线路的枢纽站点,极大方便齐河及周边群众出行,更进一步缩短了齐河与北京、上海、青岛等城市的时空距离,同时为齐河对接“京津冀”、“沪宁杭”,加快科技、金融、人才对接、融合及发展高铁特色产业等方面提供便捷交通优势。

  今年以来,齐河在抢抓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机遇,大力发挥交通带动作用,依托高铁车站建设极力推进高铁核心区的开发工作,不断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助推齐河实现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撒伟

责任编辑:程吉童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改革德路|鲁西北第一座儿童乐园见证几代德州孩子"解放天性"

    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我是艺术家”美术体验教室学生作品展示。_副本.jpg

    1987年12月25日,是一个令80后青年振奋的日子,鲁西北第一座儿童乐园拔地而起,一时间整个城市沸腾了,德州人纷纷奔走相告,高空缆车、金鱼戏水、双人飞天等20多种大中型游艺设备供德州的儿童游乐。 [详细]

    2018-08-16:大众网
  • 岗位薪酬5连涨 德州吸引人才力度创新高

    W020180815724857098531_副本.png

    近日,山东17地市半年度GDP排行出炉,数据显示,德州以6.99%的增速,超出全省0.39个百分点。随着GDP的增长,以及德州岗位薪酬的5连涨,其中最新岗位薪酬达5513元,德州对人才的吸引度进一步扩大。根据齐鲁人才网发布的《2018年二季度德州就业市场报告》显示,济南、潍坊和淄博成为德州外地人才来源前三名的城市。 [详细]

    2018-08-15:大众网
  • 2018年7月德州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8起

    41606715_副本.jpg

    14日,德州市纪委监委网站公布了德州市今年以来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汇总表(截至2018年7月25日)。[详细]

    2018-08-15:大众网
  • "二次创业"再出发 德州经开区22家国企齐"变身"

    W020180815662581477198_副本.jpg

    8月,骄阳似火,而更为火热的是德州市中通市政工程有限公司的生产经营。以前中通市政是属于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公用事业局直接管理的企业,业务很简单,主要就是承揽开发区城建计划内的工程项目,年收入五六千万元左右。看现在,中通市政2018年的营业额有望达到2亿元,大约是之前收入的三倍多。[详细]

    2018-08-15:大众网
  • 太阳能德州小镇的中西美食盛宴引来市民围观

    W020180815728776944347_副本.jpg

    “加油,差一点就套中了!”一阵阵欢声笑语配合着美食的香味弥漫在整个太阳能德州小镇上空。 [详细]

    2018-08-1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