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报告引热议 “狠抓落实”的态度获代表们点赞

2019-02-15 17:39:00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李兆辉 樊思思 姜洋 吴军林 梁雯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2月14日讯记者 李兆辉 樊思思 姜洋 吴军林 梁雯) 2月14日,山东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在济南开幕。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代表省政府向大会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在代表中引发热议。尤其是报告中“狠抓落实”的态度获代表们点赞。“报告中体现的攻坚克难、契而不舍的态度十分坚决。现在,全省的工作蓝图已经绘就,关键在于苦干、实干、带头干。”

  山东省人大代表、德州市齐河县委副书记、县长滕双兴对海报新闻记者说,政府工作报告既对山东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也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布置。政府工作报告围绕文化、健康、教育,围绕老百姓最关心的痛点难点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措施。

  “我作为县里来的代表,在新的一年就是要狠抓落实,狠抓担当,把政府工作报告提到的工作,扎扎实实地落下去。”滕双兴说,齐河在新旧动能转换过程中,就是要找对发展的路子,优化提升传统产业,加快培育接续产业,打造适应高质量发展的营商环境、政务环境、商务环境、交通基础设施环境,让更多的人来投资齐河,让城市发展,让群众受益。

  作为一名来自企业的代表,山东省人大代表、烟台佳恒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蕾说,让她印象最深的是,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三大攻坚战”。“防范和化解风险,山东在这方面很给力,预判性和指导性都很强!”陈蕾说,只有做好了风险防控,才能让社会健康发展,让企业健康发展,让老百姓过上幸福生活。

  “政府工作报告对2019年工作思路非常清晰,特别是‘123456’的工作安排,条理清楚、内涵丰富。”山东省人大代表、滨州市阳信县县长刘荩一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让他感受最深刻的是担当作为抓落实。刘荩一说,报告中体现的攻坚克难、锲而不舍的态度十分坚决。现在,全省的工作蓝图已经绘就,思路也非常明确,目标任务也非常明确,关键在要苦干、实干、带头干。

  张尊磊是来自基层医院的省人大代表,他对报告中提到的民生保障和医疗卫生等内容印象深刻,一些有针对性的措施和发展目标让他倍感振奋。他说,随着公立医院改革的深化,能明显感觉到公立医院的硬件设施条件确实比以前有了很大提升。但与市级医院相比,县级医院目前的条件还是相对薄弱。他说,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涉及到了加强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一下子给了他信心,希望下一步能继续加强对县级医院的扶持力度,加强县域医疗中心建设,让老百姓在较近的距离范围内得到更好的医疗服务。

初审编辑:撒伟

责任编辑:刘龙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市大力推广“学习强国”平台 利用碎片时间给思想加油

    W020190215587902315456_副本.jpg

    自1月1日,中宣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正式上线以来,在德州市掀起广泛下载和学习热潮。“你今天积分多少了?”也已成为德州人间的问候语。截至2月13日,德州市有各级管理员约5100人,学员总数达到了223877人,占全市党员总数的76.1%;有供稿员约30人,向省学习平台供稿142篇,其中采用44篇。 [详细]

    2019-02-15: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孩子、面子、里子都有了!德州全面改薄提升办学条件

    明诚学校有效缓解城区入学压力,为附近居民子女提供优质教育。.jpg

    在德州东南部的新建学校——德州市德城区明诚学校,富有特色的教学楼里传来孩子们琅琅的读书声。寒冬腊月的一个上午10时,五年级2班教室的温度计显示,室内温度为19℃,“我喜欢坐在这又暖又明亮的教室里学习,这里比家里还暖和。”一名学生告诉记者。 [详细]

    2019-02-15: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春雷"惊处有余音!德州全市法院共拘传344案370人

    W020190215405831596162_副本.jpg

    2月15日上午,德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执行“春雷行动”情况通报新闻发布会。大众网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自2019年1月23日开展“春雷”集中执行以来,全市法院共拘传344案370人、拘留94案85人、执结案件754件、执行到位金额12698.84万元,过年期间在拘留所羁押41人,在全市形成了打击老赖的高压态势。 [详细]

    2019-02-15: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航拍丨德州迎来大雪天气 纯白世界静谧如画

    IMG_8667_副本.jpg

    2月14日,德州市中心城区又迎来了猪年春节后的第二场雪。这场雪还真不小,放眼望去,整个城市一片银装素裹,分外妖娆。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用无人机航拍记录下这难得美景。 [详细]

    2019-02-14: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下雪两天德州120接听急救电话1682个派车594次

    近日,德州市大部分地区迎来降雪。当不少人在晒雪景、堆雪人、打雪仗的时候,德州市120急救调度指挥中心的急救人员却面临着比平时更严峻的考验。雨雪天气道路湿滑,给市民出行带来许多不便,车祸报警事件和外伤事件增多,仅2月13日、14日两天,德州市120急救调度指挥中心共接听急救电话1682个,急救派车594次,其中车祸外伤报警事件77起,摔伤报警事件38起。[详细]

    2019-02-15: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