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雷惊处必有余音!齐河法院共执结案件135件

2019-02-15 18:32:00 来源:大众网齐河·海报新闻 作者:刘龙飞

齐河县人民法院举行执行“春雷行动”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大众网齐河·海报新闻2月15日讯记者 刘龙飞)2月15日上午,齐河县人民法院举行执行“春雷行动”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自2019年1月23日开展“春雷”集中执行以来,齐河法院共执结案件135件,执行到位金额1037.35万元,拘传51人,拘留3人,促使112名被执行人自动履行义务。

  为进一步扩大执行战果,营造解决执行难的强大声势,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及时实现权益,彰显德州两级法院的司法威严。按照德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决策部署,齐河法院决定自2019年1月23日至2019年3月25日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春雷行动”。

  执行团队在执行过程中,排除阻力,敢于碰硬,多措并举,集中执行力量查找和控制被执行人的可执行财产,采取“5+2”、“白+黑”、“雨+晴”等执行模式,“凌晨出击”、“除夕会战”等灵活多样的执行形式,“早晨堵被窝”、“中午堵饭桌”、“晚上堵酒桌”,坚决堵住长年躲债的外逃“老赖”。对隐匿财产、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用足、用活、用好各种强制措施和手段,该曝光的曝光,该拘留的拘留,该罚款的罚款,对构成犯罪的,坚决依法打击,以强有力的措施打出执行声势,彰显司法权威。此次集中执行活动既努力提高结案率,更注重实际执结率、实际到位金额、实际发放执行案款,尤其要重点抓住群众反映强烈的有财产而长期积压的案件、消极执行的案件、信访案件等,通过本次活动使一大批案件得到实际执结。

  自1月份开展“春雷行动”以来,齐河法院共出动警力230人次、警车60余台次,执结案件135件,执行到位金额1037.35万元,拘传51人,拘留3人,集中兑现发放案款 2703.55万元;发布失信自然人119人,法人和其他组织12个,发布限制高消费571人次,撤销限制高消费216人次,屏蔽失信被执行人信息198人次,促使112名被执行人自动履行义务。下一步,齐河县人民法院也将继续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继续攻坚克难,全力推进“春雷行动”,加大执行力度、提高结案效率,确保各类执行案件最大限度得到依法及时执行。

初审编辑:撒伟

责任编辑:刘龙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城纳税人初识"减税降费" 最高减免度可达65%

    办税人员详细为纳税企业讲解减税降费相关政策_副本.jpg

    “不好意思哈,有个地方我有点不明白,再咨询一下。”2月26日,在国家税务总局德州市德城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记者注意到一个有点“特别”的纳税人,她嘴角携带微笑,和办税人员聊了很久,虽然已到下班时间,办税人员还是很耐心地为她讲解,最后纳税人拿着一张A4纸满心欢喜地离开了大厅。 [详细]

    2019-02-27: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发布依法打击信访活动中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

    W020190227513392424342_副本.jpg

    在国家机关办公场所非法聚集,或者围堵国家机关大门,冲击国家机关办公场所,打砸、毁坏公私财物,拦截车辆,实施静坐、滞留,张贴、散发非法宣传材料,呼喊口号,打横幅,穿着状衣、出示状纸,扬言自伤、自残、自杀等行为的;在国家机关、医院、学校、企业等单位摆放花圈、骨灰盒、遗像、祭品,播放哀乐,焚烧冥币的,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第二款处罚。[详细]

    2019-02-27: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市就养老立法向社会征求意见建议

    W020190226338981264068_副本.jpg

    2月26日,德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养老立法工作向社会各界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详细]

    2019-02-26: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名单发布

    read_image.jpg

    日前,2018年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发布,我市分别有5名最美志愿者、4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5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以及5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上榜。[详细]

    2019-02-27:德州日报
  • 男子花600元买假驾驶证上高速 难逃交警“火眼金睛”(短视频)

    近日,德州高速交警在日常执勤过程中,一辆鲁N牌照的小轿车驾驶员出示的驾驶证疑似假证,驾驶员出示驾驶证的是胡某的名字,民警根据经验初步判断驾驶证为假证。[详细]

    2019-02-27: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