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不孤单!齐河社会各界爱心助力高考

2019-06-12 11:46:00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王浩菲 孔云啸

  大众网·海报新闻齐河6月7日讯见习记者 王浩菲 孔云啸)6月7日上午,2019年高考正式开始,齐河县数千名考生走进考场追梦,与此同时,另一群人也进入了“高考时间”,他们用实际行动助力护航高考。

  咨询师助燃考生自信

  上午7点20分,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2019年高考齐河考区齐河一中考点,看到一群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已经开始忙碌起来,众多社会团体组织的高考爱心志愿服务活动活跃在考场附近。“我参加高考志愿服务已经9年了。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级家庭教育讲师贾老师告诉记者,为了缓解考生的焦虑情绪,她向还未进场的考生们分享了自己“丢手机”的故事,通过简单的故事,告诉考生们遇到困难要认真克服,并为他们加油打气。

  45辆爱心助考车随时待命

  为方便考生出行,齐河县实行高考管制时段、路段,专门为考生开辟“绿色通道”。在考生陆续入场后,记者遇到了正在齐河一中考点指挥交通的曹警官。“就在刚才,一名齐河实验中学的考生临进考场,发现忘带身份证,爱 心助考的车辆得知情况后紧急援助,赶在考前10分钟,帮助考生取回身份证顺利入场。”曹警官告诉记者,齐河交警自2011年就开始助力高考,维护考场秩序。齐河交警大队还联合相关单位在齐河一中考点,开展“爱心助考——为 梦想起航”大型公益活动。他们不仅为考生提供爱心助考热线,随时出车救援,还备有45辆佩戴绿丝带标识的爱心助考车辆,携带消暑应急等物品,为考生出行提供热心服务。

  蓝天救援护航考生安全

  在齐河考区外,一群身着醒目制服的人吸引了记者的注意,他们就是蓝天救援队。自从考生入场,他们就站在考点入口处密切关注考生的状态。“我们主要执行车辆保障、安全保护、医疗救助等任务。”救援队孟队长告诉记者 ,为应对高考期间的高温天气,救援队还特地准备了医疗箱,后方医疗救助组时刻待命,充分做好突发情况的救援工作。

初审编辑:撒伟

责任编辑:刘龙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