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和远方都能在这找到!2019好客山东国际大学生文化旅游节在齐河开幕

2019-05-24 08:54:00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撒伟 刘龙飞 陈晨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5月21日讯记者 撒伟 刘龙飞 见习记者 陈晨)5月21日下午,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大众报业集团主办,齐河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19好客山东国际大学生文化旅游节,在齐河泉城欧乐堡度假区开幕。开幕式以“探文旅齐河 致花YOUNG年华”为主题,将青年大学生活动与旅游相结合,推出了一系列丰富精彩的主题活动。活动还邀请7名驻济留学生代表,作为齐河文旅宣传大使,并为他们颁发聘书。“山东大学生旅游联盟”的大学生代表、新闻媒体记者约330人参加活动。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明池在讲话中说,随着大众旅游时代的到来,大学生成为旅游最活跃的群体。特别是像齐河涌现出的如泉城欧乐堡梦幻世界、泉城海洋极地世界、水上世界等在内的优质文化旅游景点,已日益成为大学生开拓视野、社会实践的好去处。今年的国际大学生文化旅游节将聚焦大学生参与文化和旅游活动的特性需求,提供针对大学生群体开发的山东文化和旅游优质产品,发掘和吸引大学生传承齐鲁红色基因、传播优秀齐鲁文化,丰富游学生活与社会实践,争当文明旅游践行者。

  据了解,本次活动齐河旅游还将走进高校校园,聘任齐河旅游校园推广大使,面向省内在校大学生,进行旅游宣传推介。让更多的大学生欣赏·黄河水乡,生态齐河的如画美景,体验动感刺激的游乐设施,充分地“燃烧卡路里”,不断为齐河的美景、美食打call!真正在齐河C位出道!同时,开展“文明旅游公益广告大学生创意节”活动,作品涵盖创意海报、H5、征文等多种传播形式,旨在通过大学生的创意与创新,让文明旅游和旅游文明传播到大学校园,并通过大学生群体影响更多人。

  据悉,今年的好客山东国际大学生文化旅游节将从5月持续到12月。活动期间,针对春夏秋三季旅游特点,抓住毕业季、暑假、迎新季等大学生集中出游时段,围绕研学旅行、体育健身、野外露营、乡村采摘、美食寻味等业态邀请大学生参与设计策划、包装文化产品及旅游线路,满足大学生对回归自然、激情仲夏、强身健体、猎奇探险、文化体验等需求。各地旅游景区(点)也将加大对大学生群体的优惠力度,设计推出大学生旅游产品。

初审编辑:撒伟

责任编辑:刘龙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