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环保工作再获国家专利

2018-05-22 21:28:00 来源:齐河报 作者:祝德增

  近日,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一种生化污泥配煤装置获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这是该公司废水处理技术的新突破。

  生化污泥是煤焦化企业污水处理的必然产物,数量庞大、成分复杂。该专利根据生化污泥的特性,采用流体化的办法,将生化污泥经螺旋输送机等系列设备转变为均质流体,以螺杆泵输送至喷浆装置,喷洒到输煤皮带机上,与物料掺混后形成混合煤料。此装置设有流量计及自动控制系统,实现了密闭制浆输送、过程自动化控制、精确配煤的目标,从而达到生化污泥减量化、稳定化、无害化和资源化利用,杜绝污染物的排放,化害为利,变废为宝。

  截至目前,金能公司现有国家专利 36项,其中发明专利 13项,环保专利 19项,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可观。

初审编辑:撒伟

责任编辑:程吉童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