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河:让沿黄居民过上“城里人”的幸福生活

2018-05-23 13:24:00 来源:齐河政府网 作者:

  多谋民生之利,多办民生之事,多解民生之忧。今年以来,齐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抢抓黄河下游“十三五”防洪加固工程这一机遇,将工程涉及到的我县部分沿黄村庄实施整体搬迁,争取政策,加大投入,改善沿黄群众居住条件,让沿黄居民过上“城里人”的幸福生活。

  日前,在该县祝阿镇顾房村拆迁现场,挖掘机正在加紧作业,拆迁工作已经接近尾声。在祝阿镇,包括顾房村在内,共有15个沿黄村庄纳入黄河下游“十三五”防洪加固工程区域范围,实施拆迁安置。

  据了解,自国务院取消黄河北展宽工程防洪功能后,黄河北展宽区群众对改善住房、提高生产生活条件的要求非常迫切。为解决北展区群众生产生活问题,县委、县政府着眼长远,经向黄河水利委员会和水利部积极争取,将群众搬迁问题纳入黄河下游“十三五”防洪工程,争取到征地移民资金4.1亿元。在向上级争取政策、资金支持的基础上,我县投入大量资金用于搬迁群众的社区安置,造福北展区群众。搬迁工程涉及祝阿镇、马集镇、赵官镇、胡官屯镇和焦庙镇5个沿黄乡镇,其中,祝阿镇迁建村庄最多、人口最多。他们采取党员带头、管区结对、干部包户等措施,切实把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除了挨家挨户的做好群众工作,祝阿镇还在制定拆迁安置政策上下足了功夫。以村为单位,由拆迁先后顺序确定集中安置在滨河社区和龙泉社区。优越的拆迁安置政策得到了拆迁群众的积极响应。

初审编辑:撒伟

责任编辑:程吉童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