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河县人民医院新院区建设顺利推进

2018-05-23 15:03:00 来源:齐河报 作者:李帅帅

  日前,在齐河县人民医院新院区施工现场,施工人员鼓足干劲投入施工,全力加快项目建设。

  2018年,齐河把县人民医院新院区建设作为民生大礼包之一,紧锣密鼓推进,着力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该县人民医院新院区位于城南新区黄河大道以西、纬十九路以南,占地面积约245亩,投资15亿元,建筑面积20.68万平方米,床位1500张,高标准手术间20间。预计可满足未来30年全县及周边群众不断增加的就医需求,成为德州乃至鲁西地区医疗中心和康复疗养中心。

  据了解,该县人民医院新院区主要包括门诊楼、医技楼、急救中心、病房楼等建筑,新院区设计采用集中式的布局,门诊楼和病房楼通过连廊相互连接,将极大地方便病人就医。

  截至目前,该县人民医院新院区综合病房楼筏板基础完成,现在正进行负一层顶板、剪力墙柱的钢筋绑扎,新院区建成后,年门诊承载能力100万人次以上,年承载手术量2万台次以上,将极大改善病人的就医环境。

  该县人民医院工会主席包金顺介绍说:“新医院建设将充分融合人性化、开放化、生态化、景观化理念,打造医疗一条街,将急诊、门诊、医技、住院串联在一起,功能分区明确,导向清晰,最大限度方便医护人员和就诊群众。

初审编辑:撒伟

责任编辑:程吉童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