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齐河投资近100亿!建设道路桥梁、广场游园等项目

2018-05-23 15:1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程吉童

  大众网齐河5月23日讯记者 程吉童)近日,齐河发布“2018年城建项目大单”。今年,齐河将斥资98.5亿元,建设8大类、171个城建项目,涉及棚户区改造、道路桥梁、城市配套、广场游园、绿化亮化等,开启“城市建设管理提升年”,打造“美丽城市”。

  去年底,齐河组织城建部门负责人到湖州德清县、镇江句容市考察学习,对标差距,对齐河城市建设管理深入剖析,梳理存在的短板,制定了工作对策及建议,决定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目标,精心打造高品质中心城区,旧城提升与新区功能完善并重,跳出“打补丁”建设模式,实现由小县城向中等城市转变。

  修复城市生态,让群众出门见绿、转角遇美。以创建“国家级园林城市”为目标,建设道路绿化、节点绿化、公园游园绿化、水系绿化等工程33项。以大清河、南郊河、友谊河“三河六岸”滨水景观带为主线,贯通安德湖、友谊河、倪伦河绕城水系,建设碧水绕城生态长廊;实施城市“增花添彩”行动,精心打造新建道路及重要节点绿化工程,建设“四季常绿,三季有花”道路绿景;建设万亩森林公园、倪伦欢乐公园、绿城百合北小游园等游园。

  修补城市功能,完善配套设施。对城区既有道路升级改造,打通“断头路”“丁字路”,提升城市通透性和微循环能力;实施外热入齐工程,城区新增供热面积40万平方米;建设城南新区地下综合管廊,打通城南新区路网;推动12个在建棚改项目建设,启动贸易大厦西、一小等片区改造,让群众住上更好房子,县城更有城市样子;启动县医院新院区、县第二人民医院、职业中专等一系列民生工程,改善群众就医、入学、生活环境;实施LED路灯改造,实现建成区主要道路照明率达到100%。

  在齐河县人民医院新院区项目建设现场,主楼的桩基和基槽开挖已经全部完成。为缓解群众就医难,该县投资15亿元建设县人民医院新院区项目,并将其纳入民生实事清单,今年将完成楼房主体建设,预计2020年投入使用。

  为确保城建工程顺利实施,齐河采取网格化巡查、市场化运作、制度化管理措施,逐个项目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各项目的设计、施工、监理实行公开招标,建立项目法人制、项目质量终身制;在全市率先依规完成了融资平台资产注入工作,齐河城投公司作为城市建设项目的投资、建设及营运主体,将保障城建工作有序推进。

  

初审编辑:撒伟

责任编辑:程吉童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