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河县6万多名老年人签约家庭医生

2019-03-06 09:07:00 来源:齐河报 作者:王伟

  大众网齐河·海报新闻3月6日讯通讯员 王伟)近年来,齐河县积极推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提升签约服务质量,满足群众多样化的健康需求。截至目前,齐河县共组建家庭医生签约团队338个,签约老年人61887人,签约率71%。

  今年已经75岁的开泰家园小区居民刘翠香,患有糖尿病好几年了,腿脚经常疼痛,以前遇到头疼脑热身体不舒服时都是自己到卫生院去拿药,特别不方便,自从去年与齐河县晏城街道卫生院签约了家庭医生免费服务,一个电话医生就能上门服务。电话预约看病,免去了老人来回奔波之苦。

  据悉,家庭医生最重要的工作是帮助签约居民进行动态健康管理,签约居民可以向家庭医生团队咨询保健、康复、用药、治疗以及健康教育指导,也可以通过手机预约挂号,优先就诊、体检等服务。

  “我们是针对辖区内的一些重点人群先进行签约,然后再普及到整个辖区的居民,让居民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有一个很好的生活环境。”晏城街道卫生院公共卫生科科长王忠敏介绍。

初审编辑:撒伟

责任编辑:刘龙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