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下半年协同发展督查评议观摩团走进齐河

2018-10-17 09:3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国良 赵志涛 汪珂 李帅帅

  

  大众网齐河10月17日讯通讯员 王国良 赵志涛 汪珂 李帅帅)10月15日下午,德州市委书记陈勇,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带领德州市2018年下半年协同发展督查评议观摩团来齐河现场观摩,对齐河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助推高质量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德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建亭,市政协主席翟长生,齐河县委书记曲锋,县委副书记、县长滕双兴等领导参加活动。

  深秋时节的齐河大地,硕果累累。一处处如火如荼的项目建设现场,一个个发展壮大的高质量项目,诠释着齐河践行新发展理念的信心和决心,绽放出齐河新旧动能转换的生机与活力。这次德州协同发展督查评议观摩,齐河精选了荣盛温泉小镇、激光数控装备产业园、山东大学新材料与智能装备成果产业化基地、坤河旅游开发公司大地自然博物馆群4个项目作为代表,全方位、多角度展示齐河经济社会发展的丰硕成果。

  观摩团首先来到荣盛温泉小镇项目建设现场。项目紧邻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的核心区,是齐河抓住新旧动能转换契机,盘活医疗级温泉资源,实现“腾笼换鸟”的具体体现。项目包含高尔夫球场提升改造工程、阿尔卡迪亚温泉旅游酒店、风情商业街、学府居住区及创意创业产业区等产业项目,打造集休闲度假、生态养生、风情商业、创意产业、颐养居住、农业观光于一体的温泉特色度假小镇。项目的建设,盘活了闲置多年的国科温泉资源,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周边商业、医疗、运动等产业配套,优化提升商务环境,带动招商软实力,成为齐河旅游养生产业融合发展的亮丽新名片、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大健康产业新基地。

  产业项目是推动县域经济转型升级的“发动机”。位于齐河县经济开发区的激光数控装备产业园,可以为数控激光产业的集聚、集群发展提供平台载体,实现信息、技术、人才等资源要素的共享。目前,已有山东森峰、山东盛奥等6家企业落户。园区建成后,将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4家,进一步提升齐河的高新技术水平和经济外向度水平。

  校地合作是创新发展的源动力。位于黄河国际生态城的山东大学新材料与智能装备成果产业化基地项目,主要围绕国家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开展关键产品、技术研发,为施工单位提供相关配套技术服务、技术咨询、产品中试和小批量生产。建成运营后,将引进或培养国家百千万工程、泰山学者等领军人才,推广应用国内领先、世界先进水平的科研成果,续写齐河科技成果就地转化的新篇章。

  精品旅游产业作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的十强产业之一,发展潜力巨大。由山东坤河旅游开发公司投资建设的大地自然博物馆群项目,是齐河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县和山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县的强力引擎。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目前我国古建规模最大、跨越时间最长、工艺最集中的古代建筑艺术博物馆群,年可接待游客170万人次。 

  今天观摩的重大项目,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齐河今年以来高质量发展的丰硕成果。观摩团成员边走边议,对齐河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认为:齐河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依托经济开发区和黄河国际生态城两大平台,加大“双招双引”,实施产业聚焦,新旧动能转换全面起势,经济社会发展继续领跑德州。希望齐河县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聚焦十强产业、现代产业体系,高标准引项目、多渠道上项目、快速度推项目,提升产业集聚力和创新力,努力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加速跑,为德州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撒伟

责任编辑:程吉童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菜、果价格上涨 德州市9月份CPI同比上涨2.3%

    VCG111172231805.jpg

    大众网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德州调查队价格科获悉,9月份,德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上涨1.0%,其中食品(原口径)价格上涨1.8%,非食品(原口径)价格上涨0.8%;消费品价格环比上涨0.8%,服务价格环比上涨1.4%。9月份和上年同月相比,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2.3%,涨幅较上月扩大0.6个百分点,其中食品(原口径)价格上涨5.7%,非食品(原口径)价格上涨1.1%;消费品价格上涨3.5%,服务价格同比下降0.5%。1-9月份累计,德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上年同期上涨2.4%,山东省和全国涨幅分别为2.5%、2.1%。 [详细]

    2018-10-16大众网
  • 第七届省文博会落幕 德州签订合作协议12个

    232351_副本.jpg

    10月15日,第七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闭幕。本届文博会,德州展区围绕“儒风水韵·大德之州”的主题,全面展现新时代德州文化产业发展新成就、新风貌。文博会期间,德州展区共展出来自13个县市区、50多家参展企业的1500件作品,展销产品达到1万余件。推介文化产业招商项目13个、文化产业园区6家、重点文化企业33家。[详细]

    2018-10-16:德州日报
  • 陈飞率德州党政代表团赴新疆考察对接援疆工作

    b115d33656d43eaf1b6e2e661a83d714_副本.jpg

    10月11日至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率党政考察团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二师看望援疆干部、援疆人才,研究下一步援疆措施。市政协主席翟长生,副市长董绍辉参加。 [详细]

    2018-10-15:德州日报
  • 诚信兴商 德州海关举办外贸政策宣讲会

    2018“诚信兴商”外贸政策宣讲会现场_副本.jpg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方针政策,推进建立“诚信守法便利,失信违法惩戒”管理机制,10月15日,德州海关联合德州市商务局、市口岸办、人行德州市中心支行在凤冠假日酒店举办2018“诚信兴商”外贸政策宣讲会。德州市商务系统、120余家进出口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详细]

    2018-10-15:大众网
  • 德州全市75万名学生将享免费体检

    最近一段时间,全市各中小学正逐批安排学生进行体检。 [详细]

    2018-10-17: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