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白寺镇四措并举让违法建设整治“无死角”

2018-05-22 21:04:00 来源:齐河报 作者:刘钊 赵欣

  近日,表白寺镇宣传车走进街头巷尾宣传违建整治相关内容,工作组人员也分别对违建地基进行测量。这是该镇扎实推进违建整治工作的一个缩影。

  强化领导。召开违法建设整治专题会议,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派出所、综合执法办、环保办、工商所、食药所、电管所等部门成员为组员的违法建设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全镇违法建设拆除工作。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上级政策文件,结合镇情、村情,制定了《违法建设认定标准》,为全镇违法建设整治工作提供了法律保障。

  广泛宣传。专门召集全体机关干部、镇直各有关部门、村三职干部,隆重召开了表白寺镇违法建设拆除工作动员大会,传达了《齐河县深入开展违法建设整治行动实施意见》要求,下发了《违法建设认定标准》,明确了违法建设整治工作的目标任务。会后,通过流动宣传车、悬挂宣传条幅、村内广播、发放宣传单页等方式,大力宣传开展违法建设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在全镇范围内营造了良好的拆违氛围,形成了强大的攻坚合力。

  摸底排查。从综合执法办、食药、工商、电力、派出所等部门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了 20人的违法建设行为排查工作组,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原则,利用 3天时间,对小城镇经营商户进行逐户摸底排查,确保不漏一处、不掉一户。

  重点打击。对在建的违法建设行为,并立即下达停工整改通知,责令其按照时限停工整改。对已建设完成的违法建设行为,由工作组对其违法建筑依法进行现场勘验,并填写现场勘验笔录、调查询问笔录,当场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勒令其限期拆除。对不按期整改或整改不到位、拆除不彻底的,及时上报上级有关部门备案,并严格按照规定要求予以重点打击、严肃处理。

  民控违意识,为违建管控营造浓厚氛围。此外,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坚持“即查即拆”原则,拆除违建“无死角”。

初审编辑:撒伟

责任编辑:程吉童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