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河表白寺镇多措并举再战“三夏”

2018-06-05 11:11:00 来源:齐河县政府网 作者:

  近日,小麦逐渐成熟,齐河县表白寺镇高度重视、提前部署、及早动手,扎实做好麦收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全镇粮食增产丰收,颗粒归仓。

  细化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实行班子成员包管区、机关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片、农技人员包技术服务“四包”责任制,层层落实工作责任,督导各村三夏生产进度。该镇派出所、司法所、城管大队等部门,对占道打场晒粮等危害公共秩序和安全的现象进行重点查处。该镇工商所、农技站、农产品质量监管站等部门,加强农资市场管理,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行为,让农民用上放心农资。

  全面宣传,提高安全意识。围绕麦季防火、秸秆禁烧、交通秩序等工作向管区、村进行重点安排,明确将“三夏”安全列入管区、村全年工作考核。专门录制安全生产磁带,利用治安巡逻车辆巡回到各村及田间地头进行安全生产宣传。在村主要街道和田间地头张贴悬挂安全生产标语1000余幅,包村干部全部深入田间地头,盯上靠上,确保三夏期间生产安全。

  加强协调,统筹机械调度。通过外引内联的方式,统筹调度大型机收、机播、机种等农用机械800余台套,为“三夏”生产的全机械化作业提供了保障。该镇农机站根据“三夏”生产进度,组织专人对农机具进行调配,确保全面做到“三夏”生产期间所有农用机械全负荷运转,加快生产进度,同时,充分发挥各村治保主任作用,重点打击欺行霸市、恶意竞争的现象,为外来农机手创造良好环境。

  突出重点,狠抓秸秆禁烧。针对“三夏”期间秸秆量大、集中的特点,充分利用明白纸、村广播、宣传车、电子大屏幕、微信群等方式,全面宣传秸秆燃烧污染环境,且不利于土地地力的恢复,呼吁群众禁烧秸秆、秸秆还田,同时,以“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为目标,加强禁烧巡查,公示监督电话,发现一处,严惩一处,并把工作开展情况作为干部评优晋级,支部书记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

  全面覆盖,做好贴心服务。时刻关注天气变化,指导生产;要求加油站经营户“三夏”工作期间“不差油”;提前检查镇域内的供电线路,并加大村民防火、救火教育,确保用电安全;加大村庄的安全巡逻,确保群众财产安全;利用大屏幕、微信群、明白纸等方式,宣传玉米科学种植方式;组织党员干部为贫困户、市定贫困户及无劳力家庭提供“三夏”生产帮扶活动,确保全镇小麦颗粒归仓。

初审编辑:撒伟

责任编辑:程吉童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企掌门人丨老字号焕发新活力 崔贵海详解德州扒鸡转型路

    IMG_1589_副本.jpg

    6月4日,由德州市委宣传部、市经信委、市科技局、市中小企业局联合大众网德州频道推出的视频访谈栏目《德企掌门人——弘扬企业家精神·聚力高质量发展》第二期开讲。[详细]

    2018-06-04:大众网
  • 中高考期间德州部分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高考生可免费乘坐

    read_image.jpg

    据了解,今年高考时间定在本月7日—8日、考点设在德州一中(老校区)、德州一中(新校区)、德州二中、实验中学,6月6日下午至6月8日期间,高考考生持本人准考证可免费乘坐市区内公交车;中考时间定在本月10日—12日,考点设在德州一中(老校区)、德州一中(新校区)、德州二中、实验中学、跃华学校。[详细]

    2018-06-04:大众网
  • 德州市首批劳动关系和谐单位评出 86家单位上榜

    VCG11465746397_副本.jpg

    6月4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人社局获悉,按照《德州市劳动关系和谐单位分级管理暂行办法》、《关于开展德州市劳动关系和谐单位和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先进个人评选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日前,德州市评出首批劳动关系和谐单位,山东金鲁班集团有限公司等86家单位上榜。[详细]

    2018-06-04:大众网
  • “高烤”来了!德州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timg_副本.jpg

    进入6月份,德州市连续多日最高气温保持在32℃以上,今天全市最高气温达到了34.8℃,不过,未来几天,德州市“炎值”继续升高,烧烤模式将持续。[详细]

    2018-06-04:大众网
  • 齐河房管中心对东海·清河园项目展开调查

    6月5日,大众网记者从齐河县房产管理中心获悉,近日,该中心对山东东海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齐河清河园分公司开发的东海·清河园项目展开调查并下达停止签约整改通知。[详细]

    2018-06-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