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官屯镇“进解促”助推企业快发展

2018-04-04 10:28:00 来源:齐河报 作者:刘磊 赵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县深化‘进解促’工作的有关指示要求,我们组织召开了此次政企座谈会,把各企业代表召集在一起,听听大家关于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难题,企业今后的发展规划,需要政府部门解决哪些问题。通过征求意见建议,我们可以有针对性的开展帮扶工作,协调解决企业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实现企业快速发展,更好的为全镇经济建设发展服务。”近日,胡官屯镇镇长在该镇组织召开的政企座谈会上说。这是胡官屯镇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有关指示精神,积极开展66进解促”活动的一个缩影。

  为进一步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难题,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工作的开展,该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进企业、解难题、促发展”活动,重点服务全镇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成长型企业和困难企业。全镇50余名中层以上干部分别挂钩到镇21个企业,深入企业一线,为企业提供政策保障、要素保障、服务保障,持续优化发展环境,营造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浓烈氛围。

  雅居乐家具厂是一家集设计开发、产品生产、市场营销为一体的客厅系列整体家具制造企业。该企业自2013年落户胡官屯镇以来,凭借着先进的生产设备、精湛的施工工艺备受客商青睐,企业发展迅速。但是从2017年以来,因为环保督查工作的开展,企业的发展遭遇到了瓶颈,因为部分设施环保不达标,导致暂时无法生产,已经生产的产品又无法卖出。该企业虽然及时引进了符合标准的环保设备,但是因为恢复生产时间的延期,导致流失了很多客户。胡官屯镇党委、政府得知这一情况后,积极帮助企业进行对外宣传,促成该企业与济南黄台家具批发市场达成供货协议。同时,镇上借助周苏社区、胡官社区群众搬迁人住的契机,引导该企业积极开展产品展销会,实现了产品的就地销售,先后达成交易40多起,实现收入100多万元,有效解决了企业产品销售难的问题。

  “胡官屯镇党委、政府通过优质的服务尽心尽力帮助我们解决问题,畅通了企业的销售渠道,增加了企业收人。现在,我们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雅居乐家具厂总经理黄呈敏高兴地说。

  胡官屯镇通过召开座谈会、进企业走访等形式,深人企业一线,重点宣传县镇相关工作部署和支持实体经济政策措施,立足抓早、抓小、抓苗头,帮助企业解决融资、用工、用电等实际问题,加强企业与政府、社会各界的沟通协调。为确保活动实效,在“进解促”活动开展过程中,该镇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杜绝一切“吃拿卡要”。镇纪委对活动开展情况实行全程督导和跟踪回访制度,有效防止了“走过场”、“搞宴请”、“假帮扶”等不良现象的发生。

  自活动开展以来,该镇组织召开政企座谈会1次,进企业走访30余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存在的问题20余个。通过“进解促”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密切了政企关系、解决了企业难题、促进了企业发展,为全镇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发展注人了新的活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程吉童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市纪委问责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0_副本.pn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纪委获悉,近期,德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了一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为督促党员干部严守纪律、改进作风,现将3起问责典型问题进行通报。 [详细]

    2018-04-03:大众网
  • 德州一男子无证驾驶报废车闯卡 撞伤民警被刑拘

    TIM截图20180403141740_副本.png

    一名男子驾驶车辆在遇交警例行检查时,竟然以加速闯卡的方式暴力抗法,撞伤民警后驾车逃逸,目前男子已被刑事拘留。 [详细]

    2018-04-03大众网
  • 点燃校园足球梦!德州市高中男子足球联赛即将开赛

    9k=_副本.jpg

    春暖花开日,烽火再燃时。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有关部门获悉,伴随着清风与花香,4月24日——28日,2018德州市高中男子足球联赛将在德州一中、德州二中揭开战幕,来自德州各县(市、区)普通高中、市属高中以及跃华中学的15支足球代表队将在绿茵地上点燃校园足球梦,享受美妙的足球盛宴。 [详细]

    2018-04-03:大众网
  • 德州公交开通“文明祭扫·绿色出行”免费专线

    u=4223392866,951912149&fm=27&gp=0_副本.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公共汽车公司获悉,为方便广大市民清明节期间到陵园祭扫先人,德州公交将于2018年4月5日开通两条清明节“文明祭扫·绿色出行”公交免费专线。届时,德州市民可根据线路、经停站点及发车时间合理安排行程,就近选乘。[详细]

    2018-04-02大众网
  • 德州嘉泰·紫御国都卖房套路深:无预售证收“认筹金”

    4月1日,市民赵先生拨打大众网德州频道新闻热线0534-2778800反映,称自己想买套新房,到德州嘉泰·紫御国都了解行情,发现该公司部分楼宇刚建就开始交钱认筹,质疑其证件是否齐全,是否涉嫌违规。“我准备购买的德州平德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嘉泰·紫御国都楼盘,要先交1万元的‘认筹金’,可是我去工地看了下,现在刚建到四层就已经开始‘认筹’,应该还没有取得《预售许可证》吧?”赵先生心怀疑虑。 [详细]

    2018-04-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