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城: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推进新旧动能转换

2018-05-23 16:18:00 来源:齐河政府网 作者:

  项目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主引擎,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现高质量发展,根本落脚点在项目,关键抓手也在项目。作为齐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平台,今年以来,生态城抢抓有利时机,加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建设是支撑。近期正式开工的碧桂园.泉都汇项目由“世界500强”企业—碧桂园集团投资40亿元建设,项目立足发挥我县温泉优势,通过微地形再造,将水系贯穿于各个角落,沿着水系自然形成别具特色的生态建筑景观,丰富文化旅游业态,着力打造“世界级、国际化、生态型”的温泉度假与生态旅游相结合的大型温泉旅游项目。

  碧桂园.泉都汇项目建成后,将与天房温泉公园、坤河温泉综合体、东盟国际生态城温泉中心等形成生态城温泉产业集群,打造国内一流、各具特色、四季无休的复合型温泉休闲旅游度假目的地。

  在生态城高新区,总投资10亿元的齐鲁科技小镇项目正在紧张施工中,建成后将集科技孵化、项目加速、人才公寓和高校研究于一体、产城融合,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和高端人才的集聚融合发展。

  齐鲁科技小镇总面积35万平方米,是市级重点项目。项目运营模式创新,强化市场化运营管理,推动高新技术产业集聚与高端人才支撑的良性互动、融合发展,实现经济、人才、发展三大收益。

  栽得梧桐树,引的凤凰栖。目前,齐鲁科技小镇项目已引入山东大学新材料与智能装备、地下物探研究院,建成后将搭建起省部级研究平台,承担国家级重大重点科研项目,加速成果转化,更好的承接京津冀、省会城市群经济圈的产业转移,成为全县新旧动能转换新引擎。

初审编辑:撒伟

责任编辑:程吉童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