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国际生态城以绿色生态优势打造产业发展新高地

2018-06-20 10:00:00 来源:齐河县政府网 作者:

  眼下,走在齐河县黄河国际生态城309沿线、黄河二道坝,园区主要道路上,让人仿佛置身花的海洋。道路两侧各色花卉竞相怒放,姹紫嫣红,争奇斗艳。红色似火,白色凝雪,黄色碎金,蓝色如海,美不胜收。而位于境内的黄河水乡国家湿地公园也正如火如荼加快建设,项目按照国家级湿地建设要求,以水为媒,依托水、花、鸟、草、林等优良原生资源,最大限度维护和恢复湿地生态风貌,一幅“水乡桃源境,鲁中千岛湖”的诗意画卷日益显现。

  生态是最宝贵的财富。近年来,黄河国际生态城坚定不移地走绿色生态发展之路,按照“水城慢城”理念,实施了1000多公顷的景观绿化工程,建起了立体化的绿廊体系,营造了优美的田园风光,确保蓝绿空间达到70%以上,通过强投入、抓进度,全力塑造绿色生态这块金字招牌,为产业集聚和高素质人口导入奠定坚实的基础。

  栽得梧桐树,引的凤凰栖。得益于独特的绿色禀赋和良好的生态环境优势,黄河国际生态城产业集聚不断加快,保利医养健康产业园、碧桂园温泉综合体、天房五星级酒店综合体等一批高端项目相继落地开工,以文化旅游、高新技术、医养健康为主导的多种新兴产业相互借势、竞相发展的格局正加速形成,吸引中高端流动人口持久汇聚,高素质常住人口不断导入,创新之城、活力之城建设日新月异,一座具有强大区域竞争力的生态国际新城正在加速崛起。

初审编辑:撒伟

责任编辑:程吉童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