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法违规建筑零容忍,晏北执法大队敢亮剑

2018-05-23 15:54:00 来源:齐河政府网 作者:

  近日,在齐河违法建设整治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以后,开发区党工委高度重视,网格化管理办公室积极行动,执法大队主动出击,扎实有效地开展工作,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在“零容忍”基础上,做到人性化执法,严格杜绝违法违规建筑。

  网格化管理办公室邀请相关专家人员,对全街道网格长、网格员和执法大队全体成员进行专题业务培训会,学习违法违规建筑治理的相关规定,做到心中有法。

  为确保排查出来的违法违规建筑拆除工作顺利进行,执法大队与网格指导员、网格长和网格员联动,根据认领指标,结合网格化管理,在全街道范围内对违法违规建筑进行了集中摸排,要求网格长、网格员认真履行职责,对违规违章及时上报,充分发挥站点作用,对需要进行整治的违建进行登记,做到心中有数。

  为建立健全违法建设治理长效工作机制,执法大队建立了专门的微信群,群众、网格员、执法大队实时联动,信息共享,对新出现的违法建筑第一时间发现、处理。完善违法建筑台账管理,压实违法建筑治理责任,制定分类处置办法和政策措施,依法处置存量违法建筑。始终坚持违法建设既要“拆得了”,也要“改得好”,切实把拆违还路、拆违治脏、拆违增绿、拆违添景等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环境治理,做好各条道路的常态管理,加大对流动摊贩的治理力度,做好住宅小区、新建商场及其周边占道经营和店外堆物的清理工作,严格取缔辖区内所有占道经营及店外堆物等现象。

  此外,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执法大队加大对各社区的环卫巡查和清整力度,扎实做好还迁小区绿化养护提升工作,确保重点路段区域时刻干净整洁。

  下一步,执法大队将进一步做好排查摸底工作,按照边治理边排查的办法,首先,采取党员、干部带头申报、群众举报等方式,对违法建设进一步排查,全覆盖、无死角,全面摸透违法建设的底子;其次,继续强化舆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通过广播、电视、网站、宣传栏等方式,广泛宣传违法建设治理的重要意义、工作要求和相关政策,做好先进典型的宣传推广和负面典型处理的警示曝光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最后,号召各责任单位齐抓共管凝聚工作合力,上下联动,按照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原则,做到有违法建设必治、有违法行为必查,有关单位按照各自的职责任务,相互支持配合,加强联系、互通情况、拧成一股绳,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

初审编辑:撒伟

责任编辑:程吉童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