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河仁里集镇:夏季防汛打出“组合拳”

2018-06-12 09:40:00 来源:齐河报 作者:国兆辉 阮军 杨晓宁

  “我们要树立忧患意识,充分认识到防汛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全力以赴扎实推进,确保安全度汛。”近日,齐河县仁里集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高文杰在仁里集镇防汛专题会议上说。为保障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仁里集镇未雨绸缪,多管齐下,扎实开展夏季防汛工作。

  明确工作责任。成立由镇长为总指挥的防汛应急指挥部,下设10个分指挥部,一村一名指导员,各村成立相应应急小组,支部书记为防汛第一责任人,负责辖区内的防汛工作,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责任层层传导,落实到人,为安全度汛提供了坚定的组织保证。

  狠抓措施落实。按照责任区制定防汛应急预案,细化防汛工作措施,备足备齐防汛抢险物品,并安排专人管理。每一个辖区都成立了一支防汛抢险突击队,确定了一名防汛信息报送员,同时,实行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切实做好防汛应急准备。

  加大宣传力度。召开防汛工作会议,并由水利站牵头,组织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宣传防讯备讯知识,同时利用宣传车、发放明白纸、张贴横幅等多种形式深入宣传防汛工作的重要性,营造人尽皆知、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全面排查隐患。成立了由农业、水利、派出所等部门组成的督查组,开展了汛前安全检查,对辖区内沟渠、公路等进行全面了排查,并做好相关检查记录。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和问题,及时组织人员对险段进行加固、抢修,督导责任人限期整改,多管齐下,多措并举,确保安全度讯。

初审编辑:撒伟

责任编辑:程吉童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