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官镇:打响城镇环境综合治理“攻坚战”

2018-04-04 09:32:00 来源:齐河报 作者:汪东

  为进一步提升城镇形象,给广大群众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宜业宜居的镇区环境,连日来,赵官镇充分发挥镇综合执法办公室在城镇管理中的职能作用,围绕“治脏、治乱、治差”三大领域,综合执法办、派出所、交警中队、安监办等多部门联动,全面消除镇区范围内乱堆放、乱设摊、乱张贴、乱停放等违规违章行为,打响了该镇城镇环境综合治理的“攻坚战”。

  坚持问题导向,明确责任分工

  为确保整治行动发挥最大效果,该镇成立了以综合执法办公室主任为组长的行动领导小组,深入分析当前急需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实行问题“销号制”,确定出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同时进一步明确分工,实施分类管理。建立健全了以综合执法大队牵头整治、全体执法人员共同参于、多部门联动配合的工作机制。

  强化宣传动员,营造整治氛围

  制定了《赵官镇城镇综合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印发了《致广大城镇居民朋友的一封信》,宣传文明经营的相关规定和管理要求,引导群众积极配合集中整治行动。同时利用镇执法宣传车、村广播、2个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媒介,以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为目标,以口头教育与书面通知相结合,确保综合整治行动精神传达到位,引导群众主动遵守法规。

  开展集中整治,确保整治实效

  “拉网式”巡查,对占道经营、乱设摊、乱堆放、乱张贴的行为,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教育劝导违章业主自行改正违章行为。对经过前期宣传、劝导,要求自行整改后仍持续违规,拒不整改的行为进行查处取缔。对违章经营的业主现场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到期未整改的商户综合执法大队将采取强制措施予以整改落实。

  截至目前,行动中共计出动工作人员320多人次、执法车辆50余车次,出动大型机械18台次,发放《致广大城镇居民朋友的一封信》3000份,清理规范各类摊点54处。行动开展一周以来,城镇卫生环境和经营秩序显著改善,实现了城镇“颜值”的大幅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程吉童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市纪委问责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0_副本.pn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纪委获悉,近期,德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了一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为督促党员干部严守纪律、改进作风,现将3起问责典型问题进行通报。 [详细]

    2018-04-03:大众网
  • 德州一男子无证驾驶报废车闯卡 撞伤民警被刑拘

    TIM截图20180403141740_副本.png

    一名男子驾驶车辆在遇交警例行检查时,竟然以加速闯卡的方式暴力抗法,撞伤民警后驾车逃逸,目前男子已被刑事拘留。 [详细]

    2018-04-03大众网
  • 点燃校园足球梦!德州市高中男子足球联赛即将开赛

    9k=_副本.jpg

    春暖花开日,烽火再燃时。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有关部门获悉,伴随着清风与花香,4月24日——25日,2018德州市高中男子足球联赛将在德州一中、德州二中揭开战幕,来自德州各县(市、区)普通高中、市属高中以及跃华中学的15支足球校队将在绿茵地上点燃校园足球梦,享受美妙的足球盛宴。 [详细]

    2018-04-03:大众网
  • 德州公交开通“文明祭扫·绿色出行”免费专线

    u=4223392866,951912149&fm=27&gp=0_副本.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公共汽车公司获悉,为方便广大市民清明节期间到陵园祭扫先人,德州公交将于2018年4月5日开通两条清明节“文明祭扫·绿色出行”公交免费专线。届时,德州市民可根据线路、经停站点及发车时间合理安排行程,就近选乘。[详细]

    2018-04-02大众网
  • 德州嘉泰·紫御国都卖房套路深:无预售证收“认筹金”

    4月1日,市民赵先生拨打大众网德州频道新闻热线0534-2778800反映,称自己想买套新房,到德州嘉泰·紫御国都了解行情,发现该公司部分楼宇刚建就开始交钱认筹,质疑其证件是否齐全,是否涉嫌违规。“我准备购买的德州平德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嘉泰·紫御国都楼盘,要先交1万元的‘认筹金’,可是我去工地看了下,现在刚建到四层就已经开始‘认筹’,应该还没有取得《预售许可证》吧?”赵先生心怀疑虑。 [详细]

    2018-04-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