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青年说|传承红色基因 19岁女孩用画笔描绘革命故事

2019-06-26 20:44: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赵凤瑞

  

  山东省漫画家协会理事、漫画家王晓蕊做客大众网演播室

  

  山东省漫画家协会理事、漫画家王晓蕊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6月26日讯记者 赵凤瑞)6月26日,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大众网德州频道联合推出的《新时代·青年说——青年典型益起来》访谈栏目第八期开讲。本期节目,山东省漫画家协会理事、德州19岁少女漫画家王晓蕊做客大众网演播室,与大家共同分享自己从事绘画工作过程中的所感所得。

  王晓蕊是德州的“小名人”,目前由她绘画出版的图书有20余本。其中,最让她引以为傲的是去年绘制的《少年学党史》教育读本,这本书受到了国家关工委、教育部等领导好评。“这本书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从建国初期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剖头颅、洒热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光辉历程。”王晓蕊说。

  除了绘制书本以外,王晓蕊还热衷于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她为社区、新农村绘制文明墙,为减费降费绘制宣传画。2018年她为德州太阳能小镇绘制的志愿者手绘地图,免费为游客发放了数万张。

  不仅对画画情有独钟,王晓蕊还“神通”中国的革命史。有一年,在安徽省小岗村听到严金昌前辈讲述当年艰苦创业的故事,她泣不成声。学习回来后,王晓蕊重新学习大量的历史资料,详细了解了中国近百年的艰苦历程。“当深入了解那段历史后再次体会严金昌爷爷讲的故事,才发现,今天的幸福是多么来之不易,是多么值得我们去珍惜。”

  “提到英雄,很多小朋友会想到美国的超人、蝙蝠侠。当大家崇拜那些外国超级英雄时,往往会忘记了那些拯救中国的民族英雄。”王晓蕊在节目中说,我们青年人要树立辨别意识,努力学习历史,传承我们的历史。今天的成绩是无数优秀中国共产党人不懈努力换来的,他们才是我们值得崇拜的英雄。

  同时,王晓蕊还是一位立体书收藏家,她收藏的立体书非常丰富,最古老的“转盘立体书”有166年历史,还有世界上第一本“旋转木马书”、世界上最大“航模立体书”、世界上最长的立体书《捷克国家史》。

  “我喜欢阅读,只要遇见精美的图书,尤其是立体书,我就有收藏的想法,渐渐的,我收藏的立体书越来越多,其中有很多珍稀的版本,包括世界上第一本 pop up儿童立体书,是世界上最长的立体书。”王晓蕊在访谈中介绍说。

  腹有诗书气自华,王晓蕊说她喜欢读书,热爱阅读。她希望以后能够听到更多的红色故事,她要用她的画笔,把他们一一记录下来,让这些记忆代代相传。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