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青年说-青春戎光专场|难忘军民情 退伍老兵精心“绣”好美丽城市

2019-07-25 16:18: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赵凤瑞

  

    庆云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大队一中队队长王荣峰做客大众网演播室

  

    庆云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大队一中队队长王荣峰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7月25日讯记者 赵凤瑞)7月25日,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大众网德州频道联合推出的《新时代·青年说——青年典型益起来》访谈栏目第十二期开讲。自“七一”开始,至“八一”建军节期间,节目将推出《新时代·青年说—青春戎光专场》,会有这样一群人做客大众网演播室,过去,他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保家卫国。现在,他们脱下军装,坚持“退役不褪志,退役不褪色”理念,用勤劳的双手和聪明才智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

  本期节目,与我们一起讲述青年典型故事的是庆云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一中队队长王荣峰,作为一名退伍老兵和城管工作人员,王荣峰从初心讲起,与大家共同分享了自己的青春故事。

  “在我很小的时候,特别喜欢看战争题材的电影,《地雷战》和《地道战》等等,从小就特别向往拥有一顶大盖帽,梦想着可以成为董存瑞、雷锋一样的英雄。”说起从军的初心王荣峰说,正是因为心中的那份英雄情结,让他踊跃报名参军,圆了自己儿时的梦想。

  两年的义务兵生活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最让王荣峰难忘的还是那份军民鱼水情。

  有一次,王荣峰所在的部队在某地演习,当地一位大妈看他们训练非常辛苦,就悄悄地把他们演习期间没来得及洗的迷彩服都拿出来洗好,就像母亲爱护自己的儿子一样爱护他们,这让在场的战士们都为之动容。

  2009年,王荣峰结束了自己的军旅生涯,回到了德州市庆云县。退伍后的王荣峰先在乡镇基层工作了五年,如今又穿上了城管制服,成为了一名城市管理人员。城管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反复性强、流动性大,管理对象复杂,执法难度大,王荣峰和同事们每天有三分之二的时间是在马路上,出门就上班,上班就上路。

  辛苦的付出,总会迎来幸福的回报,经过王荣峰和同事们的不断努力,庆云县城市管理工作实现了“八项取缔、六项规范”,流动商贩不见了,露天烧烤被取缔,违章建筑成为了历史……,王荣峰介绍,现如今,群众会自觉打电话反映井盖破损、绿化带上停车、乱倒垃圾等城市管理问题,市民群众越来越关心城市发展了,他们愿意与城管人员沟通、讨论、共同维护城市发展,这让王荣峰倍感振奋。

  “对待事业贵在坚持,不畏困难,勇敢向前。好男儿就是要当兵,希望更多的青年朋友能到军营去锻炼,那将是你一生的财富。”节目最后,王荣峰说,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应该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以坚定的党性和高度的政治觉悟维护“新时代好青年”的良好形象。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