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青年说-青春戎光专场|住工地跑现场 他在审计一线把好政府部门“钱袋子”

2019-08-07 20:22: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赵凤瑞

齐河县审计局投资审计二科科长石一帆做客大众网演播室

齐河县审计局投资审计二科科长石一帆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8月7日讯记者 赵凤瑞)8月7日,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大众网德州频道联合推出的《新时代·青年说——青年典型益起来》访谈栏目第十四期开讲。自“七一”开始,至“八一”建军节期间,节目将推出《新时代·青年说—青春戎光专场》,会有这样一群人做客大众网演播室,过去,他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保家卫国。现在,他们脱下军装,坚持“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理念,用勤劳的双手和聪明才智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

  本期节目,与我们一起讲述青年典型故事的是齐河县审计局投资审计二科科长石一帆,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和公职人员,石一帆在节目中与大家共同分享了自己的青春故事。

  “我是2008年上大三时响应国家和军队的号召,参军入伍到陆军某红军部队服役。”石一帆说,他入伍那一年有一部热播剧叫《士兵突击》,钢七连“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深深打动了他,也坚定了他参军入伍的信心。经过报名、体检、政审和层层选拔,石一帆收到了那滚烫的入伍通知书,被分到陆军驻洛阳某部队服役,正式开始军旅生涯。

  两年的军队生活说短不短,说长不长,最让石一帆记忆犹新的是一次冬季拉练。那一次他和战友们翻越一座又一座的雪山,在零下十三四度的荒郊野外扎帐,战友们互帮互助,老乡的鱼水之情让石一帆永记心头。

  2010年12月,石一帆退出现役回到大学继续读书,2012年6月本科毕业后考入齐河县审计局,一直工作至今。石一帆介绍说,为了更好地履行自身职责,石一帆和同事们大多数时间都是跑现场,去乡镇、去外地,起早贪黑、披星戴月是常有的工作状态。

  “2012年10月我参与齐河县城南新区市政工程BT项目跟踪审计,这是齐河县第一次探索开展的全过程跟踪审计项目,审计人员需要常驻工地。”石一帆在节目中说,当时他参加工作还不到三个月,缺乏审计经验,工作面临很多困难。这些烦恼曾经让石一帆一度有些消沉,有很大的心里压力,在领导和同事的鼓励帮助下,石一帆开始刻苦学习审计知识,逐步恢复了信心,出色的完成了跟踪审计任务。

  “作为一名审计人员,我将从小事做起,不断积累、提升,砥砺奋进,扎根于审计本职工作,做踏实的耕耘者和新时代的审计工作开拓者,展现出新时代的新气象。”节目最后,石一帆说,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应坚守初心、坚定信念、以身作则,充分发扬年轻一代的冲劲闯劲以及勇于担当、敢于创新的精神。在前行的道路上,既要有梦想有热情,又要有责任有担当,只有这样才能走的更远更稳,做到青春无悔、实现自己的梦想。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