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青年说-青春戎光专场|他扩大改善灌溉面积2600亩 带领管区村民共同致富

2019-08-15 19:30: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胡彬

禹城市房寺镇南店管区书记谭兴华做客大众网演播室

禹城市房寺镇南店管区书记谭兴华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8月15日讯见习记者 胡彬)8月15日,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大众网德州频道联合推出的《新时代·青年说——青年典型益起来》访谈栏目第十五期开讲。自“七一”开始,在“八一”建军节前后,节目将推出《新时代·青年说—青春戎光专场》,会有这样一群人做客大众网演播室,过去,他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保家卫国。现在,他们脱下军装,坚持“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理念,用勤劳的双手和聪明才智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

  本期节目,与我们一起讲述青年典型故事的是禹城市房寺镇南店管区书记谭兴华,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和政府工作人员,谭兴华在节目中与大家共同分享了自己的青春故事。 

  “在我很小的时候就梦想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1997年12月,怀揣着报效国家、建功立业的理想,我离开了家乡,成为了一名光荣的解放军战士。”谭兴华说,2002年至2009年,他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参加航天发射场建设。由于工作地点在戈壁滩上,气候恶劣,只能住在军用帐篷和简易房里。虽然条件艰苦,但是谭兴华每天都过得都很充实,每当看到火箭发射成功,他和战友们打心底里都感到无比光荣与自豪。

  2014年,谭兴华转业回到地方,来到了禹城市房寺镇人民政府工作,2015年3月开始担任南店管区管区书记。谭兴华介绍说,为了更好地履行自身职责尽快扭转管区整体落后的局面,他带领管区一班人深入到田间地头,广泛征求民意,深入调查研究,起早贪黑、披星戴月是他常有的工作状态。

  为帮助农民增收,谭兴华带领南店管区广大党员干部,扩大改善灌溉面积2600亩,实施小型农田水利及高效节水灌溉工程,管区内耕地全部实现旱能浇、涝能排,为农业结构调整打下坚实的基础。随后,在谭兴华的带领下管区还发展了51个蔬菜大棚,南高彩虹湾无公害蔬菜远销北京、天津等大型批发市场,荷兰熊峰授粉西红柿供不应求,现已成功注册商标,进一步提升了品牌竞争力。

  “作为一名军人,我要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从小事做起,不断积累、提升,砥砺奋进,扎根于基层工作,做踏实的耕耘者和新时代的开拓者,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的新气象。”在节目最后,谭兴华说,只要认准目标,奋力前行,总会看到别人看不到的风景。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