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青年说-青春戎光专场|他与烈火抗战12年 转身成为“全能”基层干部

2019-08-23 19:49: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胡彬

陵城区滋镇人民政府经管站科员张清柳做客大众网演播室

陵城区滋镇人民政府经管站科员张清柳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8月23日讯见习记者 胡彬)8月23日,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大众网德州频道联合推出的《新时代·青年说——青年典型益起来》访谈栏目第十六期开讲。自“七一”开始,在“八一”建军节前后,节目将推出《新时代·青年说—青春戎光专场》,会有这样一群人做客大众网演播室,过去,他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保家卫国。现在,他们脱下军装,坚持“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理念,用勤劳的双手和聪明才智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

  本期节目,与我们一起讲述青年典型故事的是陵城区滋镇人民政府经管站科员张清柳,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和政府工作人员,张清柳在节目中与大家共同分享了自己的青春故事。

  张清柳2004年12月参军入伍,服役于江西省抚州市消防支队。12年间,他多次参与救援任务,期间先后荣获优秀士兵、优秀党员等称号。

  “小时候,我也曾有过许多梦想,但是,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我选择了做一名消防兵。消防兵的职责是与火魔作斗争,终日相伴的是危险与恐惧,但是,十余年‘火热’的军营生活,让我感受到更多的是做消防卫士的快乐和幸福,因为我的人生价值在这里得到了更充分的体现。”张清柳说。这些年难忘的瞬间太多太多了,最难忘记的,就是除夕一起吃年夜饭,大家都是全副武装穿着战斗服吃饭的,那场面很是壮观。

  2016年底,张清柳结束了他长达十二年的军旅生涯,2018年初,入职陵城区滋镇政府。说起基层工作,张清柳介绍说,乡镇政府工作比较繁琐,每一件都跟群众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陵城区滋镇政府下辖57个行政村,38000多口人,而政府机关工作人员从书记、镇长到一般干部只有60余人。这就给乡镇干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既要懂技术、又要懂政策、既要抓宣传、又要抓落实,起早贪黑、披星戴月已成为张清柳和同事们常有的工作状态。

  入职一年多,张清柳已经成为辖区农村党员、干部群众的“老熟人”。他走街串巷,深入留守老人、困难群众家中查看了解情况,帮助村民解决各种难题……。

  “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一要注重学习,学政治、学业务,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磨练坚强的意志。”节目最后张清柳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作为青年人一定要朝气蓬勃,性格沉稳,不可浮躁,认真对待他人批评和建议,让自己快速成长。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