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青年说-青春戎光专场|他从航天“锻炼排”走出来 回到家乡用脚步量民情

2019-08-29 19:46: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见习记者 胡彬

  

    平原县桃园街道办事处侯庄村党支部书记侯国瑞做客大众网演播室

    

    平原县桃园街道办事处侯庄村党支部书记侯国瑞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8月29日讯见习记者 胡彬)8月29日,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大众网德州频道联合推出的《新时代·青年说——青年典型益起来》访谈栏目第十七期开讲。自“七一”开始,节目推出《新时代·青年说—青春戎光专场》,会有这样一群人做客大众网演播室,过去,他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保家卫国。现在,他们脱下军装,坚持“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理念,用勤劳的双手和聪明才智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

  本期节目,与我们一起讲述青年典型故事的是平原县桃园街道办事处侯庄村党支部书记侯国瑞,他在节目中与大家共同分享了自己的青春故事。

  侯国瑞2002年12月应征入伍到中国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后经过层层选拔,到北京航天城锻炼员中队服役,因表现突出2004年12月被选为一级士官,担任二班班长,连续三年荣获优秀士兵称号。

  “学生时代跟同学们总是议论将来要做什么,想做什么,有想做医生的,有想当老板的,也有想当人民警察的,而我一直都想成为一名人民解放军,所以,毕业后我毅然决然地选择参军。” 侯国瑞说,作为航天英雄杨利伟部队的一员自己身感骄傲和自豪。

  身为航天锻炼员他们的任务就是模拟航天员在太空中所有一系列的地面试验,不管是哪项测试,侯国瑞总是坚持到身体极限,因为这样才能够给科研人员带来准确的数据,能跟科研人员的数据进行对比,从而更好地保障好航天员的生命安全。

  在部队的5年时间里,虽然辛苦,但磨练了自己的意志,每天过的很充实。

  2007年,侯国瑞从部队回到家乡,从事个体经营物流行业,并合伙创办了一家食品配料有限公司,积累了人生的第一桶金。在自己发家致富的同时,侯国瑞时刻不忘村庄发展,因为思路开阔,点子多,2014年12月侯国瑞被选举为村党支部书记,2017年换届选举因表现突出被高票选为侯庄村党支部书记并兼任村委会主任职务。

  自担任侯庄村党支部书记以来,侯国瑞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第一位,注重倾听收集民情民意,积极开展走访调查活动,特别是关注村内退伍军人家庭生活和贫困户、低保户的情况。在一次走访中侯国瑞了解到,本村张长燕小朋友自幼残疾,脚部、臀部常年露骨无法愈合,侯国瑞马上与组织部领导沟通协调,通过平原爱心联盟组织、媒体宣传、现场捐款、捐物,为张长燕家庭解决了生活困难问题。“现在小姑娘状态恢复的很好。”说到这里侯国瑞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

  “人生只有一次,青春也只有一次,好男儿志在四方,保家卫国是我们每一位热血青年应该有的奋斗目标。”节目最后侯国瑞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作为青年人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不动摇,不被外界因素所诱惑,无论今后走向任何工作岗位,要有坚韧不拔的精神,不抛弃、不放弃,通过自身不断努力去实现属于自己的人生价值。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