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青年说-青春戎光专场|祖孙三代接力从军 他投身军事拓展训练传承兵魂

2019-09-18 19:25: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胡彬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9月12日讯(见习记者 胡彬)9月12日,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大众网德州频道联合推出的《新时代·青年说——青年典型益起来》访谈栏目第二十期开讲。自“七一”开始,节目推出《新时代·青年说—青春戎光专场》,会有这样一群人做客大众网演播室,过去,他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保家卫国。现在,他们脱下军装,坚持“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理念,用勤劳的双手和聪明才智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

  本期节目,与我们一起讲述青年典型故事的是夏津县狼剑户外拓展有限公司的于丕玺,他在节目中与大家共同分享了自己的青春故事。

 

夏津县狼剑户外拓展有限公司于丕玺做客大众网演播室

  “我一家三代都是军人,从小受家族耳濡目染,我小时候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军人。”于丕玺是1997年入伍,带着父母、乡民的嘱托开始了自己的军旅生涯,回忆起自己的军旅生涯,于丕玺说给他留下印象最深的是那一年连日的暴雨,洪水爆发,为了保证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他们加入抗洪队伍,不畏艰难、勇往直前、连续作战、帮助村民脱离危险,此次经历磨练了他的意志,提高了自身技能,也为他以后的创业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于丕玺退伍后,先后经营了棉花加工厂、烟花爆竹厂,拥有丰富的创业经验,2017年一次偶然的机会,于丕玺在网络上了解到军事拓展训练,想到自己有过当兵的经历,开展军事拓展在提高孩子们国防教育的同时,也可以为退伍军人提供一个创业和就业的平台,于是于丕玺果断抓住机会从此走上军事拓展这条路。

夏津县狼剑户外拓展有限公司于丕玺

  2017年,于丕玺受《公益山东》社会爱心行公益组织邀请,为留守儿童进行拓展培训,在训练即将结束时,一个满脸泪水的小男孩抱住了于丕玺胳膊说:“虽然拓展培训让我感觉身体很劳累,但是培养了我的自理能力,让我明白了爸爸妈妈的辛苦。”听到孩子说的话,一向铁骨铮铮的于丕玺红了眼眶。通过这件事,更加坚定了于丕玺投身公益和军事拓展事业的决心。

  “人生只有一次,青春也只有一次,好男儿志在四方,保家卫国是我们每一位热血青年应该有的奋斗目标。”节目最后于丕玺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作为青年人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不动摇,不被外界因素所诱惑,要时刻抱有一颗感恩的心,爱祖国、孝父母、敬老师,切不可虚度光阴。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