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青年说丨从业十年始终如一 她是奔跑在法律路上的追梦人

2019-09-26 16:51: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李冉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9月26日讯记者 李冉)9月26日,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大众网德州频道联合推出的《新时代·青年说》访谈栏目第二十一期开讲。本期节目,德州市第十八届人大代表,众成清泰(德州)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副书记翟秀娟做客演播室。她在节目中和大家共同分享了她是如何走上青少年和妇女儿童维权的公益之路,以及自己在工作中的心得体会。

众成清泰(德州)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副书记翟秀娟做客大众网演播室

  “我在研三那一年应聘了律师助理,当我第一次跟着指导老师开庭的时候,就一下子爱上了律师这个行业。如今,我已经在法律实务的道路上,走了整整十年。”翟秀娟在节目中介绍道,十年如一日,如今,她对律师这份职业还是有着始终如一的热爱,她笑称,从事律师工作就像找对了恋人,是可以白头偕老的。随着时间的推移,已经有了很多工作经验的翟秀娟,正致力于青少年和妇女儿童维权的公益活动,并获得了山东省维护青少年权益先进个人。

  翟秀娟在节目中介绍道,在她从业十年的历程中遇到过许多令人痛心的案件,有初中没毕业盗窃被判刑,出看守所回家的路上继续盗窃被判刑的;有技术学院的学生放假聚众斗殴的……“印象最深的就是19岁的女孩小张,本该在学校好好读书的年龄,却因为缺少正确的认知,伙同35岁的离异男士王某,为了维持生计而进行诈骗,走上了犯罪的道路。”翟秀娟说道,在如今复杂的社会环境下,青少年们有一个正确的认知,才能健康的成长、成才。所以,这使她更加坚定了坚持开展关于青少年成长方面公益法律服务的决心。

众成清泰(德州)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副书记翟秀娟

  “撸起袖子加油干,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我们都是追梦人。”在节目的最后,翟秀娟说道,今后她将继续开展青少年和妇女儿童维权的公益活动,希望通过自身力量帮助更多的孩子爱惜自己,爱惜他人,多学习,少被骗。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