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乐陵市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163亿元 同比增加16.2%

2022-09-07 17:2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晓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晓琳 通讯员 张梓琪 崔昕 乐陵报道

  9月7日上午,德州市“走在前 开新局”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乐陵专场在乐陵市召开,乐陵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宗明介绍了乐陵市今年工业经济运行态势及本部门在推动体育产业发展方面的工作情况。

  据介绍,乐陵市工业经济平稳运行,1—7月,乐陵市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163亿元,同比增加16.2%;工业增加值增速7.6%,高于德州市平均增速1.1个百分点;规上企业主营业务收入150.3亿元,同比增长14.2%。乐陵市工信局立足部门职能,充分发挥乐陵市体育产业优势,重点抓好企业技改、企业培植、企业家培训、政策争取等四个方面工作。

  技改项目快速建设。实施了总投资13.3亿元的泰山体育产业集团高端体育装备智能制造项目。其中,特色人造草坪智能制造板块主体已建设完成;高档碳纤维自行车板块正在进行内部装修,部分生产设备正在安装;健身包预计年底可实现封顶,体育器材制造数字化转型与智能化升级项目主体框架施工中,预计年底基建可完工。

  企业培植卓有成效。乐陵市拥有泰山体育产业集团、友谊体育器材等一大批骨干企业和行业领军企业。其中,泰山体育产业集团作为全球顶级赛事服务商,出色服务了1000多次国内外大型体育赛事,全部实现了“零失误、零故障、零投诉”。产品涉及高端体育器材与赛事服务、新材料人造草坪、碳纤维自行车、智能冰雪运动及体能恢复装备、互联网+物联网智慧体育、城市设计与体育工程、健身俱乐部7大系列,9000多个品种。2021年,泰山体育产业集团品牌价值达到263.43亿元,是德州市“双五十强”企业。友谊体育器材主要生产箭壶(袋)、体育用包、弓箱、瞄准器、减震器等产品,是北京奥运会、上海射箭锦标赛和第十一届全运会射箭器材供应商,山东省体育产业示范单位。

  政策争取走在前列。山东德州乐陵(高端体育装备)特色产业集群获批省级特色产业集群,排名全省前十;由泰山体育产业集团牵头创建的山东省体育产业制造业创新中心通过省工信厅验收,是省内行业唯一;泰山瑞豹获批国家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乐陵市第一家。

  企业家素质明显提升。组织泰山体育等8家企业赴深圳参加小米谷仓爆品总裁营培训,邀请小米谷仓学院院长洪华博士及浙商银行、齐鲁银行专家为体育产业企业做专题辅导;泰山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卞志良被表彰为山东省行业领军企业家。泰山集团卞青峰参加省委组织部“山东省中青年企业家培训班”,为德州市唯一名额。

初审编辑:徐付彪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