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德州禹城建成10处乡镇产业园 引进投资110余亿元

2022-09-05 12:32: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琳琳 德州报道

  9月5日,德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深化农村区域党建共同体建设”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二场,禹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任晓冰介绍相关工作情况。据介绍,围绕共同体与企业“双赢”目标,禹城市探索实施资源联享、资金联用、产业联建的“三联”联建模式。

  在实施资金联用方面,村集体将自有资金、各级政策扶持资金入股共同体内龙头企业,为企业扩大规模提供资金支持。今年以来,已注入重点项目资金3200余万元,带动集体增收710余万元,2400余名农村劳动力实现家门口就业。

  在实施资源联享方面,对共同体内村庄土地综合整治产生的增减挂钩结余指标集中整合利用,兴建标准化厂房,村集体以土地入股,以“飞地”模式推动集体经济持续稳定增收。目前,利用各共同体闲散土地盘活指标,已建成10处乡镇产业园,引进投资110多亿元,落地项目410余个。

  在实施产业联建方面,共同体统筹区域内土地、劳动力资源,由企业注入资金技术、联通对接市场,共同培育产业项目,带动区域内劳动力就业,实现企业、集体、群众三方受益。比如,禹城市张庄镇统筹辖区6个区域党建共同体与辖区内龙头企业领翔牧业合作,分别承载湖羊产业链上下游饲料供应、湖羊养殖、肉奶制品加工等生产环节,实现抱团发展、整镇推进。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