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五大特色主题活动全面开展 德州迎来第22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

2022-09-05 20:39: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琳琳 德州报道

  9月5日,德州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德州市第22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新闻发布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副局长亚力坤·亚合甫就全市第22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的活动安排,做相关介绍。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会上获悉,这次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以“花开州城石榴红 团结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开展五大特色主题活动。

  召开新闻发布会。通过全市各大主流媒体,向全社会展示德州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的成就。

  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宣传活动。在“民族团结号”公交专线、出租车等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公益广告、宣传标语。在民族团结主题公园等公共场所,设置民族团结进步宣传牌等。在中小学开设“民族团结第一课”,加强宣传教育。积极举办各类形式的文艺演出,突出特色、扩大影响。

  开展“喜迎二十大·凝聚民族情”文艺文创作品征集活动。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以近年来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和各族人民奋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同心勠力抗击疫情、积极投身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等取得的显著成就为题材,通过短文、书画、文创作品等形式,全面展示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奋进新时代的良好精神风貌。

  开展“同心石榴籽·共创文明城”系列活动。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深度融合、一体推进。发动各族群众组建“同心石榴籽”志愿服务队,深入城市社区等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和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宣传、环境卫生清洁等志愿服务,广泛凝聚起各族群众“同住一座城,共爱一个家”的思想共识。

  开展“推普周”活动。落实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有关要求,重点面向民族镇村各族群众等群体,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助力全面提高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程度和质量。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